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青年点赞中国⑬】加蓬青年主持人:“一带一路”倡议为非洲人带来学习和工作的机会(视频)

2018-09-30 10:27: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编者按:

  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中国或求学、旅游,或工作、创业,甚至在中国定居多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视角,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见闻,为中国点赞。

  日前,国际在线推出《丝路青年点赞中国》系列采访报道,已经采访了来自乌克兰、巴基斯坦、越南、缅甸、伊朗、塞尔维亚、坦桑尼亚、土耳其、哈萨克斯坦等国的“丝路青年”,本期主角是来自加蓬的青年主持人周埃乐。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加蓬青年主持人周埃乐接受记者采访(摄影 李玥)

  文字实录

  周埃乐(Bolabola Joelle Zita):

  因为有“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推广,所以好多加蓬人能来到中国学习,“一带一路”倡议对我们非洲人的文化和教育特别重要。

  大家好,我是周埃乐,法语名是Bolabola Joelle Zita,我来自加蓬,我在中国已经十年了。我以前在北京科技大学上本科和硕士,现在,我在四达时代工作,当法语频道的主持人,我主要做的是美妆节目。

  我们公司是做卫星电视(业务),它现在有一个项目,这个项目是帮助很多非洲人,让非洲村民看到卫星电视。有好多非洲朋友都通过四达的平台看到我,(所以)愿意去上学,尤其是女生。现在我能工作,我能影响我自己国家的人,这是特别重要的。

  我是今年春晚小品《同喜同乐》的女主。我们上春晚的那10个女生(在小品中扮演乘务员),她们是真正的蒙巴萨的乘务员她们大概是23-25岁,以前,20岁、25岁你已经结婚、有好几个孩子了(就很难再找到工作),(而现在)因为我们有项目,和中国合作以后,那些项目成功了,这些女生(因此)找到了工作,还很满意。她们都很高兴地跟我说,她们特别感谢中国政府这么好,愿意帮助很多非洲国家发展。

  还有,现在我们加蓬有一个足球场。因为有“一带一路”(倡议),中国到加蓬建了一个足球场,对好多孩子特别有好处,因为他们现在可以去做运动,无论是上班的人,还是国家政府,他们(都可以)去那边办活动。

  对我来说,“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共同努力的项目。中国政府去帮助非洲国家发展,有文化交流、经济,还有教育(方面)。

  我叫周埃乐,法语名字是Bolabola Joelle Zita,我来自加蓬,我为中国点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