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届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海口开幕

2018-09-29 09: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海口9月28日电 (记者 张茜翼)第十届中国(海南)海洋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海洋展”)28日在海口开幕。本届“海洋展”突出国际化特色,单独设置国际馆,包括美国、法国、德国、俄罗斯、马来西亚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涉海企业参展参会。

  本届海洋展面积33000平方米,参展企业超400家,特设“一带一路”展厅。在突出海洋渔业展区的基础上,新增海洋旅游、海洋生物医药、海洋能源及化工、海洋交通、海洋科技、智慧海洋及教育(军民融合)共七大展区,展示内容涵盖海洋产业的各个方面。

  据海南省贸促会会长李志杰介绍,海洋展已连续举办九届,本届展会以“筑梦海丝,共绘蓝图”为主题,更具规模化,充分展示海洋渔业、滨海旅游、海洋生物制药、海洋能源、海洋交通、海洋科技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和成果。

  展会将持续到30日。期间还将举办国际智慧海洋论坛、新产品发布会、产品采购对接会、水产品品尝推介会等主题活动。

  其中,“蔚蓝经济国际论坛”将作为海洋展配套论坛同期举办,汇聚了来自各地企业和行业人士,将围绕“机遇叠加——自贸港+海上丝绸之路”、“智慧蓝海——创新与国际合作”展开行业对话,搭建政策研讨、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的平台,促进政府、企业、科研及金融界的合作,推动海洋产业转型升级。

  此外,“海洋展”新产品发布会旨在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产品对外展销平台。无人机、游艇、环保设备、船舶配套等各领域企业将亮相新产品发布会,并于现场展示最新的科研成果。海上交通运输、水产品、海洋生态建设、海洋能源开发、海洋生物制药等多个领域的采购团队应邀出席产品采购会。

  而水产品品尝推介会则重点推介罗非鱼、对虾、白虾、巴沙鱼、金鲳鱼等优质水产品,市民可以一站式洽谈采购,还可以观摩五星级大厨的烹饪技术,并免费品尝。

  此次活动由中国贸促会主办,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贸促会联合承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