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青年点赞中国】加蓬青年主持人:“一带一路”倡议为非洲人带来学习和工作的机会(视频)

2018-09-29 22:09: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玥):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中国或求学、旅游,或工作、创业,甚至在中国定居多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视角,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见闻,为中国点赞。日前,国际在线推出《丝路青年点赞中国》系列采访报道,走近这些“丝路青年”,听他们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加蓬青年主持人周埃乐接受记者采访(摄影 李玥)

  本期的主角是来自加蓬的青年主持人周埃乐(Bolabola Joelle Zita)。周埃乐曾在北京科技大学读本科和硕士,毕业之后她来到北京四达时代集团工作,负责在法语电视频道主持一档美妆节目。该节目在包括加蓬在内的很多非洲国家播出。

  和所有热情的非洲人一样,周埃乐开朗健谈,如今已经在中国生活了十年的她,普通话说得非常流利。周埃乐说,在她看来,“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推广,在文化交流与教育方面对非洲影响巨大。

  “非洲很多地方并没有那么好的学习条件,‘一带一路’倡议让越来越多的非洲人有机会来到中国学习,接受好的教育,这不论是对留学生自己,还是对非洲国家,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周埃乐在节目录制现场(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四达时代集团是中国广电行业在海外有较强实力与影响力的系统集成商、技术提供商、网络运营商和内容提供商,现已成为非洲大陆发展最快、影响最大的数字电视运营商之一。周埃乐向记者介绍,四达时代目前正在实施的“万村通”项目,最终将为非洲10112个村落接入卫星电视,为非洲的村民打开了解世界的窗口。她说:“有很多非洲朋友通过卫星电视收看到我的节目。受我的影响,一些年轻人,尤其是女孩子,愿意去上学、工作,通过自己的努力拥有更加精彩的人生。而我个人的经历能够给家乡的人带去好的影响,这让我既感动又自豪。”

  在回忆起自己主演2018年央视春晚小品《同喜同乐》的经历时,周埃乐表示仍然记忆犹新。她特别提到,那些和她一起参演的非洲女孩,不仅在小品中扮演乘务员,其实也是蒙内铁路上真正的乘务员。“她们都是二十几岁的年纪,在以前,这个年龄的女孩子早已经结婚、生子,很难有机会出来工作。中国的‘一带一路’建设,修建了蒙内铁路,为她们带来了工作的机会。这样的项目还有很多,这些项目的成功,促进了非洲国家的不断发展,也为加蓬、为非洲带来了大量的工作岗位,让人们能够去展示自己,实现个人价值。”

  “中国还在加蓬修建了一座足球场,非常漂亮,设施也很完善。”周埃乐说,现在,加蓬的孩子们经常去足球场里运动健身,人们还可以在那里举办活动,大家非常开心能拥有这样一个场地,很感谢中国政府在基础设施建设上给予加蓬的支持。

  说到如何理解“一带一路”倡议,周埃乐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中国与加蓬、与众多国家共同努力的项目,相信“一带一路”建设将会硕果累累,也期待在未来加蓬与中国能够拥有更多共同发展的机会与成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