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中国(海南)—东盟智库论坛在三亚举办

2018-09-28 09:12:27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李胜兰

  第二届中国(海南)—东盟智库论坛9月27日在三亚举办,来自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埃及、印度、白俄罗斯等国以及福建、广东、广西、河南、湖北、陕西、四川、浙江、海南等省市的社科专家代表百余人参加论坛,大家围绕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海南与东盟经济文化合作交流展开讨论。

  论坛上,大家紧扣“中国(海南)与东盟各国文化的交流与合作”“海南自贸区、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与体制机制创新”“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经验与借鉴”“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与提升国际化水平”“泛南海经济合作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业优化升级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为中国海南与东盟各领域的合作发展建言献策。

  老挝社会科学院院长助理萨其斯·搜卡萨瓦斯认为,中国(海南)—东盟智库论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论坛,这是海南与东盟国家分享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平台,也是双方文化交流合作的平台。他期待借此论坛密切深化彼此间的交流交融,推进老挝、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务实合作。

  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省社会科学院院长钟业昌介绍,海南社科联、海南社科院联合各类智库发起举办中国(海南)—东盟智库论坛,旨在为海南建设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提供智力支持,推动国内外各参与主体就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增进彼此共识与理解,消除存在的误解与分歧,为深化拓展双方友好关系提供思想动力和理论支持。

  本届论坛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社科联(省社科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联合主办。 (海南日报三亚9月27日电 记者王玉洁 通讯员何凌 实习生杜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