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十一来临 高速出行高峰将在9月30日至10月1日

2018-09-27 10:15:32  来源:中国网  编辑:尹红燕

  中国网9月27日讯 近日,腾讯位置服务发布国庆旅游大数据报告,对今年十一出游交通趋势进行全面的预测与分析,为黄金周出行人群提供大数据参考。由于假期出游客流量大,高速公路、机场、火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将不可避免的发生拥堵现象。

  出京方向司马台最堵,成渝十大拥堵收费站重庆独占八席

  近年来,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逐渐递增,每年的十一黄金周,“高速堵车”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据国庆旅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从9月30日下午13点起,全国各地高速公路将开始拥堵,一直持续到10月1日凌晨,而峰值会出现在下午17-18点。10月1日也将是异常拥堵的一天,拥堵指数将达到平时周末的2.5倍,峰值出现在上午7-9点。10月2-3日,拥堵程度逐日下降,峰值均出现在上午10-11点,而10月3日拥堵程度最轻的一天,基本接近平时周末。

  返程期间,10月5日、6日、7日均出现返程小高峰,拥堵峰值会出现在每天下午15-19点。其中,10月6日是返程最高峰,10月5日为次高峰。

  众所周知,收费站是节假日最易发生堵车的地点。根据腾讯位置服务发布的国庆旅游大数据报告,在京津冀地区去程和返程总计十大拥堵收费站中,北京周边占三席、天津占两席,出京方向以京承高速司马台收费站最为拥堵;而长三角则是南京占三席、上海占两席;珠三角深圳占四席、广州占三席。与其他地区不同的是,成渝地区重庆占八席,成都则仅占两席。

  郑州杭州铁路人流量力压北上广深

  每年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往往堵成停车场,而机场、火车站也不轻松。今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四大机场客流量分别名列前四名,而昆明、西安、成都、杭州、海口等重点旅游城市的机场人流量紧随其后。

  但在火车出行方面,北上广深则略显逊色。郑州是连接京广、陇海两大铁路干线大动脉的核心十字枢纽,而郑州站也将成为全国最繁忙的火车站;旅游胜地杭州的杭州东站名列第二;广州南站、北京西站、南京南站、上海虹桥站、深圳北站分居3-7名。

  (伍策 楠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