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届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在贵阳举行

2018-09-27 09:01: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9月26日,“2018年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这是中国—东盟中心首次举办旅游文化交流周。在本次开幕式上,“东盟中心-贵州(贵阳)旅游文化推广中心”正式揭牌并落户贵阳,这也是中国东盟中心首次在地方设立旅游文化推广中心。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贵州省政府副省长魏国楠,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扎伊努丁,柬埔寨王国旅游部长唐坤,日本—东盟中心秘书长藤田正孝,贵阳市副市长魏定梅,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汪文学以及东盟国家旅游官员和代表团成员,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各省(区、市)、港澳台地区旅游、航空企业代表,部分专家学者,国内部分省(区、市)旅游局(委)主要负责人,贵州省政府分管领导,贵阳市旅游发展和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贵州省内各市(州)旅游部门负责人,贵阳市各区(市、县)政府分管旅游工作负责人及旅游部门负责人,贵州省内各市(州)重点旅游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出席了开幕式。

首届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在贵阳举行

开幕式现场 (摄影 孙一铭)

  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说:“首届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的举办,标志着贵州贵阳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东盟交流合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必将有力推动双方在旅游文化等领域的共建共享,进而引领带动经济社会全方位开放合作,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人民相通、经济互利,更好地惠及两地人民。”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贵州省委、省政府,贵阳市委、市政府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全面促进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扎实推动与东盟国家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新闻媒体等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是中国-东盟中心2018年的重要推广活动,是继中国-东盟教育周之后,又一个落地在贵阳的交流合作活动。

  首届交流周活动落户贵阳是实现贵州(贵阳)对东南亚旅游市场的精准营销,将加快贵州(贵阳)入境市场发展。据悉,此次 2018东盟“一带一路”旅游文化交流周邀请柬埔寨为主宾国,贵州将与柬埔寨在旅游、教育、文化等多方面加强常态性深入化的合作。

  在此次交流周开幕式上,“东盟中心-贵州(贵阳)旅游文化推广中心”正式揭牌并落户贵阳,该中心将成为贵州省面向东盟国家的旅游文化统筹平台,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多样、内容丰富的贵州旅游文化海外展示、旅游体验的综合平台。

  开幕式最后,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与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陈德海签订《合作备忘录》。(文 宋芳芳 孔令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