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今日头条公布2018三农创作者画像 超过4000人来自贫困县

2018-09-25 12:46:55  来源:北国网  编辑:石丽敏

  9月23日,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今日头条通过其官方账号,首度公布了平台三农创作者的多维度画像。画像基于平台3.2万名三农创作者,2018年以来的相关数据而生成。

今日头条公布2018三农创作者画像 超过4000人来自贫困县

  画像显示,每100位今日头条三农创作者,就有13位来自贫困县。相当于今日头条三农创作者中,有超过4000人都来自贫困县。

  侗族姑娘“乡野丫头”是其中的代表。她来自国家级贫困县湖南怀化通道侗族自治县,通过今日头条平台和150万粉丝分享侗族特色美食、人文传统,介绍优美的田园风光和民俗风情。这些鲜明生动的内容,成为很多人“精神上的农家乐”。 

  作为一家连接人和信息的移动互联网平台,今日头条一直致力于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助力国家贫困县脱贫致富,帮助贫困地区的农产品走出农村。在今日头条的平台内,三农创作者群体,也在以实际行动助力扶贫。优质的三农创作者群体,正在成为平台扶贫的核心力量。 

  2017年至今,广西灵山的今日头条三农创作者代表“巧妇9妹”,通过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平台,帮助乡亲们卖出300万斤水果,带动全村脱贫致富。今年8月,今日头条联合平台上80多位扶贫达人,5天时间帮助当地3846户贫困果农家庭卖出了24万斤脆红李。 

  基于三农信息在扶贫方面发挥的重要价值,今年的7月2日,在首届三农创作者大会,今日头条宣布推出金稻穗计划:未来一年,至少投入5亿元,补贴三农创作者,助力三农信息普惠。这是国内互联网公司首个亿元级别的三农信息补贴计划。今日头条方面表示,“如果模式证明行之有效,将加大投入,上不封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