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城分会场展现“老城区•新生活”

2018-09-25 16:44: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城分会场展现“老城区•新生活”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城分会场(摄影 王然)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9月20日,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城分会场在北京设计之都大厦惊艳启幕。据了解,今年的“北京国际设计周” 西城分会场主题定为“中国式新生活之老城区·新生活”,共有12个区域及企业参与,内容涉及“城市更新,老城改造”“老旧厂房保护利用”“设计”“茶文化交流与传播”四个方面。此外,结合西城区各区域和企业策展所涉及的内容,西城分会场还设置了“设计创造发展活力”“设计创造美好生活”“设计复兴工业文化”三条主线。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城分会场展现“老城区•新生活”

2018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城分会场内的展板展示了西城区“老城区·新生活”的主题(摄影 王然)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苏宏,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昱东,中国戏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宁,北京市西城区副区长徐利出席开幕式。

  徐利在开幕式上介绍,自2011年开始,西城区与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合作,以大栅栏历史街区为载体,不断探索“设计跨界复兴历史街区”新模式。什刹海、白塔寺、天桥等区域以及“天宁1号”文创园、西海48文创园等园区先后参加了设计周。西城分会场将以“老城区·新生活”的形象展现西城区改革开放40周年高质量发展成就,围绕落实总规、项目落地、产业植入、文化传承和改善民生这些目标,加快区域发展和民生改善。

  据悉,12个展区、展项依托西城区丰厚的历史资源、文化资源、设计资源,立足历史街区,开展基于城市策展、社区建设双重驱动的参与方式,营造历史街区可持续更新实践。此外,西城区还通过胡同微更新、四合院建筑修缮示范、文化记忆挖掘、居民参与创新街区治理等内容,应答北京市新总规,还原北京老城文化。这些内容既可以延续历史文化街区的生活方式,又能够适应当代城市的生活方式,为街区提供人力和物质的基础条件,有利于实现探索高效低耗、内合外聚的旧城更新行动路径。

  据了解,西城区借力设计周的平台,展示了了院落腾退空间的改造利用、片区绿色微更新等新锐理念。9月20日到10月7日期间,西城区将展开一场奇妙的设计之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