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平谷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助推乡村振兴

2018-09-23 17:53:1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2018年9月23日,首届平谷•农民丰收节在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镇正式拉开帷幕。作为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平谷•农民丰收节将由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委会办公室和平谷区农委共同主办。随着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批复的发布,本届平谷•农民丰收节也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北京平谷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供图 平谷区农委)

  开幕式庆丰收演出分为《当代敬农篇》、《乡村振兴篇》,《丰收时代篇》三个篇章,耳目一新的《当代敬农篇》典礼,融入传统和时尚、智能和科技,传承和发展的理念,充分体现出当代农民、农村、农业丰收的新形象、新面貌,抒发了当代农民对新农业文明的情怀。舞蹈演员身穿机器人服装,携手新农民代表,随着音乐节奏走上舞台,以全新的舞蹈方式,展示出平谷新农民的精神风貌。同时,现场发布了农业好品牌并公布了农业好把式名单。随后,由平谷农民代表共同颂读了《繁荣昌盛文》。热闹非凡的庆丰收演出与互动抽奖,让平谷•农民丰收节掀起了一波热浪。

  在活动区,专门布置上宅文化、乡村振兴系列展板,形象展示平谷灿烂农耕文明,直观体现平谷美丽乡村建设成果。设置平谷非遗文化展台,邀请剪纸、刺绣等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非遗工艺,吸引农民群众参与非遗工艺品的互动制作与交流。网红闹丰收环节,邀请网红20余名,现场直播丰收节开幕式、展销产品,与网友、观众互动。此外,还有平谷农科创主题展示区,丰收互动专区,共同构成了一个以“农”为特色的首届平谷•农民丰收节。

  在展销区,包含了平谷特色农产品、京津冀地区特色产品、其他特色名优产品。活动正值中秋佳节,欢迎社会各界的朋友在活动期间来到平谷体验特色休闲度假旅游。

北京平谷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助推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供图 平谷区农委)

  通过举办平谷•农民丰收节,鼓励农民群众参与互动,展销平谷的优质农产品,展现农村新面貌、农民新形象,发展平谷农业新业态、新科技,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平谷区作为北京市农业大区,农业资源禀赋优越,是首都重要的“果盘子”、“菜篮子”。“平谷大桃”、“北寨红杏”、茅山后“佛见喜梨”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四座楼麻核桃生产系统纳入“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平谷是全国最大的大桃生产基地,汇集了白桃、蟠桃、油桃、黄桃四大系列200多个品种,推广应用了30多项先进技术。平谷大桃成功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获得“2017年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品牌价值94.39亿元。

  平谷•农民丰收节活动举办期间,正是金海湖红叶映衬,湖光山色交相辉映的最美时节,金海湖景区正常对外开放接待,欢迎各位朋友走进平谷,体验特色休闲度假旅游,共享丰收喜悦,欢度中秋佳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