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房山秋收节推出精品采摘观光线路

2018-09-23 17:56: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2018年起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并将于9月23日开始在全国推出系列活动。作为北京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分会场之一,房山区组织“北京·房山秋收节”系列活动,推出精品采摘观光线路,为广大市民提供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并将通过“互联网+现代农业”线上订购方式,为城里人提供一条新的绿色安全农产品采购渠道。

北京·房山秋收节推出精品采摘观光线路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系列活动北京·房山秋收节启动 摄影 杨宾

  房山区是国家级的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农业科技园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区以美丽乡村为抓手,推进休闲旅游乡村建设,加快“平原建园区、浅山聚酒庄、深山抓沟域”产业布局,以中国北京农业生态谷、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红酒、房山菌业、籽种农业、景观休闲农业、山区沟域经济为主要支撑的现代农业架构基本成型。全区市级以上农业龙头19家。首诚航天、凯达恒业等6家企业获得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称号。有北京市著名商标12件,“三品一标”认证基地245家位居北京市首位。创建了韩村河镇韩村河村、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南窖乡水峪村等一批美丽乡村,打造了韩村河天开花海、长沟水岸花田等多处景观农田,建成了霞云岭绿海红歌、张坊仙栖谷等市级沟域和38条300余公里登山步道,形成了“四季房山·大美田园”和“要登山·到房山”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品牌。

  据了解,契合北京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北京·房山秋收节”将以“1+n”,即:一个主会场加多个分会场的形式,持续近40天时间组织精彩纷呈的节庆活动。主要活动包括:慧田菊花文化节活动,在琉璃河镇周庄村,以菊为煤,闻菊花香,尝“菊花宴”、品菊花酒,组织多种特色食用菊观光体验游;芦西“百菜总动员”活动,在窦店镇芦村,以举办多种时令蔬菜采摘活动为主题,推出有特色、绿色、安全、优质农产品,供市民采摘、品尝;“品红酒文化,醉美大房山”活动,在浅山葡萄酒产业带,莱恩堡、丹世红、波龙堡等多家酒庄,以参观葡萄园、葡萄采摘、葡萄酒知识培训、品鉴葡萄酒为主题,宣传推介红酒文化;房山奥莱“山货节”活动,以展销房山优质特色农产品为主题,促进农超对接,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还有韩村河镇龙门口村尚大沃联福生态亲子农场“薯国争霸”、周口店镇南韩继村书平绿圃“咬”秋节、十渡镇西河村水稻文化节、石楼镇梨园店村金福圣“桂花节”、良乡镇良园“庆丰收文化节”、石楼镇夏村大路广翼“鱼乐金秋”等多项特色活动。在国庆节后,“上房山”农产品电商平台网站和手机app将正式上线,市民可以足不出户订购房山土特产品。

  精品菜肴香,待君来品尝。今秋,不妨邀约朋友和家人,到北京·房山秋收节去“爽一下”!

北京·房山秋收节推出精品采摘观光线路

房山区组织“北京·房山秋收节”系列活动 摄影 杨宾

  推荐旅游线路:

  线路1:金色丰收采摘游:京港澳高速长阳出口下沿G107国道

  有长阳镇龙泽广阳的蔬菜、梨、葡萄采摘;广阳大地的苹果、葡萄采摘、农耕体验;莱恩堡葡萄酒业的红酒品鉴、体验、餐饮;良乡镇中天洋森的精品蔬菜、食用菌采摘;红运锦鲤的锦鲤观赏;阎村镇澳林垂钓的休闲垂钓。

  线路2:农耕文化体验游:六环路官道出口下沿阎周路

  有城关街道京一根(北京)食品有限公司的老手艺手工粉条工厂参观体验;波龙堡葡萄酒业的红酒品鉴;乐义的蘑菇采摘;石楼镇草根堂的药园科普;金福圣的蔬菜水果采摘;中科天利的鲟鱼养殖、稻田养蟹的参观、农事体验;周口店镇书平绿圃的蜜桃、葡萄采摘、亲子体验;篓子水生态园的苹果、桃采摘、农事体验。

  线路3:绿色生态亲子游:京港澳高速琉璃河出口下沿岳琉路

  有琉璃河镇中粮生态谷的智慧农场、科普、现代农业参观;慧田蔬菜的食用菊花参观、品鉴;惠欣恒泰的水果采摘;金利同微的农机科普体验;韩村河镇金冠果业的苹果、葡萄、花生、紫薯采摘等。

  线路4:乐享秋收主题游:京昆高速长沟出口下沿房涞路

  有大石窝镇玉府瑞丰的苹果、葡萄采摘、农业科普教育;颐景园的蔬菜采摘;长沟镇湿地公园的荷花观赏、垂钓;张坊镇薰衣草庄园的休闲观光;大峪沟的磨盘柿采摘;年度酒庄、龙熙堡酒庄的红酒品鉴、车间参观;十渡镇渔夫水产的鲟鱼科普参观;西河稻作文化遗产的文化展览和稻田养蟹的参观、品鉴餐饮等。

  线路5:秋季景观田园游:六环良坨路出口下沿良坨路

  有青龙湖镇丹世红酒庄、乾元酒庄的红酒品鉴、酒窖参观;利民恒华的香菇酱工厂参观体验;首诚农业的航天食品工厂参观体验;飞龙腾达的瓜果蔬菜采摘;南观村的垂钓;河北镇磁家务的月季观赏;南窖乡水峪古村落的民俗体验、参观;祥莱堡红酒庄园的葡萄长廊参观、葡萄酒品鉴;霞云岭乡庄户台梯田的秋季景色观赏;蒲洼东村的蘑菇采摘、民宿餐饮等。

  线路6:农业科普体验游:京港澳高速窦店出口下

  有韩村河镇天开花海的亲子活动、大田艺术观赏;沃联福的亲子体验;窦店镇泰华芦村的蔬菜采摘、垂钓;凯达恒业的脆脆乐、豆制品工厂参观体验;麦田农事观赏;清真寺的民俗活动;绿兴民的苹果采摘、花卉科普、蔬菜采摘;家百益农业的餐饮采摘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