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乡约》栏目组走进山西泽州 “牵手”珏山

2018-09-23 15:58: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meitu_1

《乡约》栏目录制现场 董健雄 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董健雄):9月21日,中央电视台《乡约》栏目组走进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珏山风景区,录制了以“乡约泽州·牵手珏山”中秋爱情文化主题的相亲交友类大型户外访谈节目。节目以男女青年相亲为载体,为未婚青年男女提供相互了解的机会,同时通过与嘉宾互动向观众展现泽州县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与文化旅游资源。这是《乡约》栏目组首次造访泽州,现场有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节目的录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meitu_2

《乡约》栏目录制现场 董健雄 摄

  活动现场,通过主持人幽默风趣的“说媒”和现场观众的热心“参谋”下,四位嘉宾分别展示了自身的成长经历、生活日常。节目录制过程中还播放了泽州乡村振兴宣传片,全面推介了“古韵泽州·全域旅游”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风土人情、旅游资源和乡村振兴成果。鲁村小米、太行娲皇玉石、纯手工压饼、山楂红酒、泽州铁壶等泽州特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也一一亮相。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meitu_3

珏山双峰 董健雄 摄

  珏山又名角山,其双峰对峙,巍峨苍翠,宛若一对碧玉镶嵌在太行山上。每年八月中秋之夜,站在山脚下青莲寺内的款月亭中观望,一轮硕大的满月自珏山双峰间突涌而出,如水似银的月光将珏山周边的山、林、水、石泼泻得银光闪烁。而珏山双峰则被裹在轻纱似的月色中,勾勒出其绝美的形胜,朦胧迷离,隐约天宫,这就是历代咏叹的晋城名胜"珏山吐月",又谓之"双峰捧月"。

  时值中秋佳节,《相约》栏目组走进这片赏月圣地,为珏山增添了一些节日气氛,也将珏山的美景展现给了全国各地的观众。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