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延庆举办“冬奥延庆 未来无限” 2018冬博会分会场活动

2018-09-22 18:19:4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北京延庆举办“冬奥延庆 未来无限” 2018冬博会分会场活动

海内外不同领域的与会嘉宾共商延庆冰雪产业发展 (供图 延庆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9月20日,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延庆分会场活动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据了解,自北京申冬奥成功以来,北京市延庆区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积极塑造城市品牌,主动对接国际冬季运动和冰雪产业资源,力争将冰雪产业打造成延庆区旅游产业中的重要板块,将延庆打造成冬奥冰雪之城。活动现场,来自体育、金融、冰雪等行业的200余位嘉宾共商未来延庆冰雪产业发展。

  本次冬博会延庆分会场由北京市延庆区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分会场活动以“冬奥延庆,未来无限”为主题,并举办了圆桌对话活动。来自意大利、奥地利,以及中信资本、亚玛芬体育等海内外不同领域的与会嘉宾围绕冬奥会对延庆发展的促进、冬奥建设中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冰雪产业发展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纷纷就冰雪产业对延庆地区经济发展的促进、冬奥赛后可持续利用等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延庆冰雪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据了解,随着冬奥会脚步的临近,延庆区紧抓2022北京冬奥会带来的发展机遇,立足北京,面向国际,以打造特色冰雪旅游休闲目的地为中心,以休闲度假为发展方向,培育核心产业,吸引关联产业,健全配套产业,着力构建“一轴、两翼、多点”的冰雪产业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延庆区还积极扩大冰雪产品和服务供给,着力引进一批滑雪场管理、体育馆服务、冰雪互联网、赛事组织运营、冰雪装备研发、旅游资源开发、冰雪运动培训等冰雪体育领域龙头企业和科研机构,并与知名高校在体育科技产业领域开展合作,全面展示延庆区自然资源、旅游资源、赛事筹备、冰雪产业发展等情况,为成功举办冬奥会、发展冰雪产业营造氛围。未来的延庆,将借冬奥会发展契机,进一步强化生态优势,优化人口结构,提高城市品质,以绿色高精尖产业体系,通过生态与产城人要素的融合,打造延庆“生态发展2.0”的新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此次论坛上,北京市延庆区还与人民网等3家国家主流海外传播平台签署了海外推广战略框架合作协议。据了解,延庆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北方园艺之都”和“冬奥冰雪之城”形象逐渐深入人心。此次延庆区与3家平台的战略合作,将全面提升延庆城市品牌的国际影响力,讲好延庆故事,强化海外宣传力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