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畅游京郊•金秋旅游季暨“游京郊 醉金秋”京郊旅游市民评选活动启动

2018-09-22 18:17:3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2018畅游京郊•金秋旅游季暨“游京郊 醉金秋”京郊旅游市民评选活动启动

北京市旅游委产业处处长王清发表致辞(摄影 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9月21日上午,2018畅游京郊·金秋旅游季暨“游京郊 醉金秋”京郊旅游市民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旨在促进京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提档升级,更好地满足广大游客日益增长的旅游休闲体验需求。

  本届畅游京郊·金秋旅游季活动为游客们推荐了适合秋季出游的各类京郊旅游资源,涵盖红叶观赏、金秋采摘、精品民宿、风情小镇等不同主题。同时举办的 “游京郊 醉金秋”京郊旅游市民评选活动则旨在推选出深受北京市民欢迎的京郊旅游线路产品。

2018畅游京郊•金秋旅游季暨“游京郊 醉金秋”京郊旅游市民评选活动启动

民俗户代表单淑芝在活动中发言(摄影 葛宁远)

2018畅游京郊•金秋旅游季暨“游京郊 醉金秋”京郊旅游市民评选活动启动

北京旅游网总监龚飞龙介绍京郊旅游市民评选活动详则(摄影 葛宁远)

  活动上,北京市旅游委产业处处长王清发表致辞,民俗户、乡村民宿代表们讲述了他们相关的从业经历,北京旅游网总监龚飞龙介绍了京郊旅游市民评选活动详则。

  王清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京郊旅游发展成效显著。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乡村旅游特色业态741家,星级民俗旅游户5588户,星级民俗旅游村240个,旅游特色村镇66个。乡村旅游新业态蓬勃发展,乡村精品民宿迅速兴起,重大旅游项目加速推进。这些成果,极大地推动了京郊旅游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在活动结束后,王清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采访。他在采访中介绍,北京全市有13个涉农区,每个区都展示了自己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例如,延庆区利用当地冬季天气较寒冷的优势,成为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区之一,每年还会举办冰灯节、冰雪狂欢节等冬季活动;有着万亩桃园的平谷区,将桃产业与旅游业相结合,开展与桃子采摘相关的活动,让游客在度假的同时享受美食。各个涉农区根据自身不同的资源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丰富了当地旅游产品的体系。

  为了促进京郊各区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京郊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北京市旅游委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支持京郊旅游发展的政策措施。王清表示,市旅游委正在持续推进京郊旅游“五十百千万亿”休闲体系建设和京郊旅游人才“百千万”工程,不断优化京郊旅游产业发展环境。为进一步提升京郊旅游的影响力,市旅游委每年推出了不同主题的京郊旅游宣传品、宣传片、宣传活动等产品。“我们还计划推出与北京民宿有关的旅游峰会,聚集更多京郊旅游领域的专业人士,共同探讨京郊旅游发展的新思路。”此外,市旅游委还将加大对京郊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的资金投入。

  京郊旅游产业在取得了一系列发展成果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在人员方面,一些旅游从业人员较欠缺相关的专业知识,因此,这些人在营销旅游产品时,可能会遇到无法妥善处理问题的局面;在产品方面,仍存在着部分京郊旅游产品种类雷同,以及游客消费额不足的问题。

  为了有效处理这些制约京郊旅游产业发展的因素,市旅游委加大了对京郊旅游、乡村旅游的规划,制定了“一村一策” “一区一品”等工作方案。王清表示:“我们计划通过对不同层次的从业人员进行不同的培训,例如,对普通村民进行烹饪技巧与服务礼仪的培训,对产品销售人员进行市场推广的培训,以此提升他们的业务能力与专业素养。”针对旅游产品存在的问题,市旅游委计划通过不断产出新产品来协助京郊从事旅游相关产业的单位、公司、个人等,极大程度地避免产品的雷同化,提高产品的销售额;此外,市旅游委还将开发不同的产品,以适应北京当地游客、外地游客、外国游客等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

  此次畅游京郊·金秋旅游季推介活动,是北京市旅游委向广大游客,特别是有着旺盛旅游需求的年轻人群体进行经销旅游资源的推介活动。随着京郊旅游休闲体系的完善,市旅游委将继续重点打造一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精品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来京郊消费,把京郊农村建设成为提高市民幸福指数的首选休闲度假区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