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现代造园新技术营造百变空间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9月底在扬州开幕

2018-09-21 08:59:3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南京9月20日电(戚轩瑜/文 唐杨/图)据9月20日召开的江苏省政府新闻发布会透露,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将于9月28日在扬州开幕。本届园博会将通过园艺博览园规划建设、园林园艺展示和科技文化交流,集中展现当代园林园艺发展最新成果,探索园林绿化建设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等。

现代造园新技术营造百变空间 第十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9月底在扬州开幕

  据悉,本届园博会由江苏省政府主办,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委和扬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其他12个设区市人民政府共同协办,会期自9月28日至10月28日,历时一个月。本届园博会的主题是“特色江苏·美好生活”。

  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巡视员高建在发布会上介绍,本届园博会新建园艺博览园,选址位于仪征市枣林湾生态园内,作为园博会的主会场。博览园占地面积约120公顷,空间环境好,所在区域有“三山、五湖、两河、一泉”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此外,本届园博会不同以往的重要方面,就是2021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也将在这里举行,届时世园和省园毗邻相望,相得益彰,为省园博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前景。

  “博览园建设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生态协调、文化传承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地形地貌、水系、植被等自然要素,传承以《园冶》文化和扬州园林为代表的传统造园技艺,广泛运用生态、环保、海绵等绿色科技,通过江苏地景园和‘百变空间、花样生活’意境的营造,突出江苏特色表达,彰显我省地理景观特色、植物季相特征、建筑文化特质和城市林荫路绿化风貌特点,成为融示范性、文化性、参与性于一体的区域郊野公园和大地景观。”高建介绍。

  扬州市副市长何金发介绍了当地高质量实施展园工程建设的具体情况。据介绍,扬州以精致为目标,用“绣花”功夫、工匠精神全力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建筑有特色、水系有韵味、景观有品位、生态有层次。目前,园博会主展馆、民俗村、园冶园及13个城市展园已全面竣工。

  据了解,本届园博会的主要活动有:举办开幕式和闭幕式;举办园林园艺专题展览,包括造园艺术展、“百变空间、花样生活”展、插花、盆景、赏石精品展、花卉花艺展和菊花、立体绿化专题展;举办“继承与发展”科技论坛,包括《园冶》造园技艺传承、郊野公园创新建设和省域城乡特色空间塑造等主题;举办宁镇扬花卉节,包括园林园艺大讲堂、家居和庭院园艺展示和园林园艺科技成果与产品展览展销等。此外,扬州市还将结合地方特色,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园事花事活动。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园博会博览园呈现出展示地景艺术,注重文化传承,营造百变空间,创新技术利用的四大特色。其中,展园布局按照省域五大文化圈概念划分为五大片区,以“展区大主题+片区分主题+展园小主题”为构架,命题造园,汇集长江文化、太湖文化、海洋文化、运河文化、黄河文化、园冶文化等要素,景观文化内涵丰富。此外,博览园广泛应用现代造园新技术,特别是主展馆和云鹭居,立足中国园林核心理念,大胆应用绿建技术,采用木结构、钢结构,突破传统园林的造园方式,赋予传统园林技艺新的时代内涵和科技含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