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绿化隔离地区将添18处公园增绿近万亩

2018-09-20 08:57:48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今年北京计划在绿化隔离地区建设18处公园,增绿近万亩。目前,这些公园已完成前期立项手续,将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在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紧靠东南四环外侧,一片近260亩的土地正在加紧平整。这片曾经环境脏乱的区域,将变身成一个供百姓休憩的绿色休闲空间——小武基公园。而距此不远处的横街子村,一片近千亩的土地也将建成以城市森林为特色的公园。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蔡宝军介绍,第一道、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位于北京三环到六环之间,是全市城乡接合部的主要分布区,绿化建设任务艰巨,意义重大。按照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绿化隔离地区建设需要大幅增加绿地面积,优化绿地结构,提升绿化质量。为此,北京正在两道绿化隔离地区加大建设城市公园和郊野公园。

  据了解,今年北京在绿化隔离地区计划建设的18处公园将为城乡接合部地区新增公园绿地绿化面积0.91万亩。这些绿地大部分是通过拆除违法建筑、拆迁腾退等方式“腾”出来的。

  蔡宝军表示,18处公园的建设将从整个区域角度规划布局,各园之间通过绿色相融、绿道相通等方式有机连接,形成完整的绿色空间。同时,不断提高绿色隔离地区的公园绿地品质,增强市民生态获得感。

  据悉,新建的18处公园将既有鲜明的生态景观特色,也具备多种服务功能。比如,朝阳区十八里店乡的桃蹊公园将利用坑塘洼地打造水系景观,兼具集雨节水功能;大兴区的孙村公园将以森林漫步为特色,打造森林漫步道、湿地漫步道、鲜花漫步道和健康漫步道,为周边市民提供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