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开幕

2018-09-20 10:02:39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陈涛)昨天,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检查会展工作。

  举办冬博会是北京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对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自2016年开始,每年在北京举行。本届展会为期四天,包括行业论坛、展览展示、产业对接、专场活动等四类活动,预计吸引5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近2.4万名专业机构代表到会洽谈,观众15万人次。

  蔡奇、陈吉宁步行察看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中国奥委会、延庆、卡宾滑雪、挪威等展位。北京冬奥组委会展台突出新科技与奥运结合这一亮点,“冬奥走廊”展区首次全面展示三大赛区的整体情况。墙上“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标语分外显目。蔡奇希望大家全力以赴,共同做好北京冬奥筹办工作。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三大赛区之一,延庆区展台以冬奥倒计时的形式展示冬奥会已进入“北京周期”。蔡奇详细了解延庆赛区筹备情况,并与实现了我国冬残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延庆籍运动员陈建新交流,勉励奥运健将再接再厉,为国争光。作为曾经主办过冬奥会的冰雪强国,挪威再次来冬博会开设展台。挪威奥委会官员热情地说,很自豪能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希望在青少年冰雪运动培训等方面与中国开展更多合作。蔡奇表示,北京冬奥会将积极借鉴历届冬奥会成功经验,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