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京津冀25所高校学生携万余件作品亮相雄安新区“创意集市”

2018-09-18 09:06:54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石家庄9月17日电(记者秦婧)首届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15日至16日在河北雄安新区开市,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河北大学等25所高校的285名大学生携上万件创意作品前来参展。

  在雄安新区容城县体育馆南侧的一条街上,路两旁分列上百个展位,京绣刺绣、文房四宝、手工编织银饰、扎染布艺品、3D打印盆栽等,一件件原创作品令人目不暇接。

  据了解,大学生参展及售卖的全部作品,均围绕“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主题,由参展学生独立设计完成,涉及科学技术类小发明、平面艺术、服装服饰、插花装饰、金工雕塑、手绘作品和废物利用等类别。

  来自北京服装学院一名雕塑专业的女研究生带着自己用紫袍玉带石创作的文房用品前来参展,摊位前不时有顾客询问、购买。她告诉记者:“我学了7年雕塑,当自己的创作得到欣赏时,心里感到特别满足。”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指导,北京服装学院和雄安新区容城县政府共同承办。旨在将学生创意与社会需求对接,为创意成果转化提供“快车道”。

  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活动负责人介绍说,伴随参展作品、社会企业、行业组织、高校团体数量不断增加,京津冀大学生创意集市将逐渐成为三地大学生展示风采的创意舞台、相互交流的创新平台、学习借鉴的文化盛会、交流协同的有效载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