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启动“2018旅游进社区·大运河文化宣传”活动

2018-09-17 15:44: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9月14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北京市通州区运河文化广场举办“2018旅游进社区·大运河文化宣传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传递大运河文化旅游价值及内涵,共同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北京启动“2018旅游进社区·大运河文化宣传”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17144811_副本

颁奖嘉宾与获奖代表合影。摄影 李胜兰

  长期以来,大运河为沿线众多城市带来了深厚的文化积淀。北京市旅游委相关领导表示,近年来北京市一直在努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的宣传和建设工作,北京市旅游委此次发起“2018旅游进社区·大运河文化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宣讲运河文化、举办图片展览、引导和鼓励居民实地游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社区居民感知大运河的文化价值和内涵、领略大运河的美景、理解和重视大运河文化遗产的保护,共同助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2014年6月,中国大运河载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作为大运河的北起点,北京段大运河全长82公里,纵贯千年,横跨七区,沿线文物分布密集、类型丰富,其中通惠河北京老城段和通惠河通州段是世界遗产点段。北京段大运河沿线拥有玉河遗址、通州区大运河森林公园、三教庙、燃灯塔等众多文化古迹和景观。

北京启动“2018旅游进社区·大运河文化宣传”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17144757_副本

通州区博物馆任德永书记为到场居民介绍大运河文化。 摄影 李胜兰

  活动当天,北京市旅游委邀请到了大运河文化专家,通州区博物馆任德永书记向居民讲解运河文化价值及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意义。

  启动仪式后,市旅游委组织近百位社区居民乘船实地游览大运河,领略运河古韵,口述运河历史。参与本次活动的不少居民表示,能够聆听专业讲解,实地体验运河文化,这一次的经历令人非常难忘,也很有收获。

北京启动“2018旅游进社区·大运河文化宣传”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917144803_副本

摄影评选获奖者代表上台发言。 摄影 李胜兰

  据悉,此次大运河文化宣传活动是今年北京“旅游进社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几年北京市旅游委通过持续开展“旅游进社区”服务,加大北京优质旅游资源的宣传力度,促进旅游服务品质提升和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创新,使市民在家门口零距离享受到方便、实惠、规范的优质旅游服务。

  今年的“旅游进社区”活动还包括“印象·北京”旅游摄影作品评选、“驾享自游”京津冀自驾游线路评选、博物馆游进社区系列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在当天的活动中,北京市旅游委对此前已经开展的旅游摄影大赛和自驾游线路评选活动进行总结,将北京旅游摄影作品评选的获奖作品进行公开展览展示,让社区居民通过摄影美图,领略北京的文化旅游魅力。此外还对自驾线路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十条优质线路举行了颁奖礼。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