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泰国——四川、重庆经贸投资合作交流会在泰国举行

2018-09-15 18:05: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9月12日,“泰国——四川、重庆经贸投资合作交流会”在泰国总商会暨贸易院举行。本次交流会旨在让重庆企业家了解泰国投资信息、投资机遇以及中国企业家在泰国投资的优惠政策、投资优势,有效推动两国经贸投资合作。泰国总商会副主席倪永,泰国总商会理事、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帕薇婉以及泰方企业代表、中国川渝两地企业家代表团等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泰国——四川、重庆经贸投资合作交流会在泰国举行

交流会现场集体合影  张铭 摄

  本次交流会以“交流分享,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深化中泰经贸交流合作,着重搭建中泰交流合作平台,交流两国发展经验,探讨合作方式,提升发展水平。

  交流会由泰国总商会相关负责人主持,倪永和帕薇婉分别致辞。倪永首先对来自四川省和重庆市的企业家代表们表示了欢迎,他说:“中国是泰国重要的经贸投资伙伴,在2017年,中泰两国之间的贸易额达到了767亿美元,中泰两国的经贸合作是非常紧密的,相互之间投资的趋势也非常好,通过本次交流会将有助于推动中泰两国和川渝两地之间的经贸投资合作。”

  倪永介绍,在旅游业方面,2017年中国游客到泰国旅游的人次将近900万,泰国总商会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和发展中泰两国之间的经贸投资合作,总商会也非常重视发展川渝两地的合作关系。“我们打算近期再组织泰国企业家沿着昆迈高速公路到川渝两地去访问考察。同时为了配合泰国‘工业4.0’的政策,为了提高泰国企业的竞争力,通过科技创新来驱动经济发展引擎,总商会将大力推动泰国企业与中国企业进行经贸交流与合作,同时也积极推动中国企业来参与泰国东部经济特区的发展。”倪永说。

泰国——四川、重庆经贸投资合作交流会在泰国举行

帕薇婉(左三)代表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向倪永(右二)赠送礼物  张铭 摄

  帕薇婉随后对参与此次交流会的中国企业做了简要介绍。参会企业来自各行各业,有医药业、安保服务业、健康产业等。帕薇婉说:“中国企业都对在泰国投资有着强烈的意愿和兴趣,本次拜访是为了积极寻找商贸投资的机会和可能性,希望通过今天的交流,有助于大家在各自的业务范围内进行有效的合作。”

泰国——四川、重庆经贸投资合作交流会在泰国举行

交流会现场  张铭 摄

  在交流会上,泰国总商会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泰国经济总体情况及中泰经贸合作机会。参会中泰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情况、招商投资项目、进出口政策以及合作意向等内容。

  开泰银行总行大型企业业务客户总经理黄准权应邀向企业家介绍了相关金融服务,分享了投资泰国的经验与体会。他说:“开泰银行是一家有中资背景的外资银行,我们不仅对中国企业提供财务方面的支持,更愿意对中国企业进行大力扶持,为企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

  中国银行泰国公司拉察达分行行长张立也介绍了银行的系列金融服务,分享了来泰投资的中资企业困惑和问题案例,为在场的企业家们普及了投资、税收、公司运作方面的专业法律知识。

  “泰国未来重点吸引新型外资工业企业到泰投资,尤其是高新技术工业,包括人工智能及环境保护等,这些是重庆市的优势产业,也是泰国政府所重点支持和吸引的行业。”泰国总商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泰国重点吸引的投资产业,并诚邀重庆企业来泰投资。

  泰国大拓律师事务所主任史大拓介绍了在泰进行投资经贸活动的风险及法律服务,他认为,两国法律有差异,在中国适用的方法和做法,在泰国并不一定适用。他说:“中国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时应强化法律思维,注重法律先行。我们熟悉中泰两国法律,能为在泰华人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且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

泰国——四川、重庆经贸投资合作交流会在泰国举行

朱丽君(前排左一)向帕薇婉(前排右一)赠送礼物  张铭 摄

  “‘一带一路’倡议的顺利实施是释放各国的发展潜力,是实现经济大融合、发展大联动和成果大共享。”重庆市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朱丽君表示。“参与这次拜访考察,是希望通过交流能让重庆企业走出国门,与国外建立广泛深远的合作交流,为中国企业拓展海外业务提供帮助。”朱丽君说道。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蕴藏着巨大的商业机会,近年来,中泰两国经贸交流往来频繁。来自四川的地产、餐饮连锁企业家陈小华说:“在旅游业和酒店业方面,泰国已经有非常成熟的经验,我们希望通过合作实现双赢。”中方企业家与泰方企业家进行了对接交流,为后续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供稿 重庆市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企业协会 编辑 欧平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