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门培训江西“棚改”干部

2018-09-14 11:18:4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消息:为提高江西省住房保障和棚户区改造行政主管部门领导干部、工作人员和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在南昌市专门为江西住房保障和棚改举办住房保障政策培训班。江西住建部住房保障司副司长刘霞和来自北京、上海、河南、安徽、陕西、江苏、湖北、四川、浙江等地专家进行授课。期间,江西住建部住房保障司领导还对江西住房保障和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了调研。

  江西省住建部住房保障司对此次培训调度重视,精心安排培训内容,司领导亲自确定授课专家和审核课件,专门划拨培训资金。在9月中旬举行的开班仪式上,住房保障司和江西省住建厅领导分别对江西的保障房、棚改工作和办好专题培训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领导和专家的授课深入浅出,紧密结合中央相关政策和江西实际,既阐述了当前棚改及公租房工作形势与任务,又解读了国家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和专项债券及审计口径政策,还进行公租房货币化、公租房运营管理、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等经验交流。江西参训的320名学员十分珍惜此次培训,大家兴致勃勃,听得仔细,记得认真,每逢课时结束,仍意犹未尽,争相与专家讨教互动,普遍认为通过3天培训收获颇丰。普遍感受住建设部对江西省住房保障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体现了住建部对江西的关心和厚爱。

  据悉,江西住房保障性安居工程启动以来,累计争取中央各项补助资金620.6亿元、国家开发银行江西省分行发放贷款1325亿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西省分行发放贷款672亿元、棚改专项债券额度348亿元,改造城镇棚户区139万套、建设保障性住房88万套(11万套廉租房、77万套公租房)、改造农村危房111.7万套,惠及江西省近千万住房困难群众。(文 王纪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