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安徽砀山:“斗羊”大赛庆丰收

2018-09-14 17:55:52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安徽省砀山县有酥梨丰收斗羊的习俗。2018年9月12日,安徽省砀山县近百万亩酥梨进入收获季节,梨农在老梨园里举行斗羊大赛,祈求风调雨顺、庆祝丰收。梨农们在老梨园的空地里划片场地,“羊斗士”进场、挑逗,双方主人引领斗羊冲向对方,四蹄扬起一片尘土,只听“嘭”的一声巨响,胜负立判:得胜者咄咄逼人、趾高气扬;落败者垂头丧气、头破血流。可谓:“羊相百出,扣人心弦”。

  安徽省砀山县斗羊比赛起自西汉初期,盛行于三国时代,历经一千多年,现在仍然是砀山人喜爱的娱乐活动。砀山梨农有养殖小尾寒羊的习惯,“小尾寒羊”生性好斗,成年公羊体重可达350斤左右。(崔猛)

安徽砀山:“斗羊”大赛庆丰收

2018年9月12日,安徽省砀山县近百万亩酥梨进入收获季节,梨农在老梨园里举行斗羊大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