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让世界认识魅力北京 北京国际游学大会在京举行

2018-09-13 11:14: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让世界认识魅力北京 北京国际游学大会在京举行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在大会上致辞。 摄影 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胜兰):9月12日,北京国际游学推广活动暨第一届北京国际游学大会在北京市民俗博物馆举行,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欧美、东南亚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位游学组织者和游学旅游代理商获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曹鹏程在大会上发表了致辞,他说,游学已经成为教育与文化和旅游相结合的一种全球性时代潮流,受到全世界青年学生的普遍欢迎。北京作为中国的文化交流中心,在发展入境游学的过程中,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经济和区位优势。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扩大北京作为游学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游学团到北京来。

  针对北京游学旅游的下一步发展规划,曹鹏程表示,北京将进一步规范北京游学旅游的市场秩序,促进游学旅游健康有序的发展;同时,将加大北京游学旅游资源的推广,加强与国际游学组织和机构的交流联系,共同讨论游学旅游的发展方向,推动北京游学资源“走出去”。

  国际游学联盟(ETC)创始人、主席J Mara Delli Priscoli女士以及俄勒冈州大学校友会国际事务主任Katie Jo Walter女士共同在会上就北京国际游学的机会、潜力和国际游学的趋势作主题演讲。J Mara Delli Priscoli女士表示北京的游学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也有很大的开发空间。通过此次活动,她深度考察、感受了北京丰富的历史、文化、人文资源和最新的游学旅游资源,更体验到了北京国际化、专业化的服务水平。

让世界认识魅力北京 北京国际游学大会在京举行

参会嘉宾在现场学习太极。  摄影 李胜兰

  当被问及对北京游学旅游的发展有什么建议时,J Mara Delli Priscoli女士说,游学旅游和其他形式旅游的最大区别是前者的针对性更强,能带给游客更深刻的参与感。因此,她认为,一方面旅游部门应该和教育部门加强联系,达成合作,共同推动游学旅游的发展;另一方面,旅游部门或相关机构应该针对不同的人群去制定不同的线路和产品。同时,游学旅游中的翻译工作也十分重要,在游客体验的过程中,导游或者是带队的老师,需要针对景点及其所包含的深厚内涵与游客进行深度的沟通交流,才能带给游客更深刻的思考。

  会上,奥地利联邦教育科研部职业教育司司长MAG. KATHARINA KISS女士、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制约教育与培训部副主任何培、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总裁助理陈彬分别就“奥地利的教育游学”、“研学旅行助力素质教育”、“游学的影响力”等议题和国际游学旅游的发展进行了趋势研讨和经验分享。国内开展入境游学的重要旅游机构与境外游学机构代表进行了交流洽谈和对接,为开拓北京入境游学市场奠定了业务基础。

让世界认识魅力北京 北京国际游学大会在京举行

参会嘉宾在活动现场体验拓片技艺。 摄影 李胜兰

  北京民俗博物馆是宣传和展示北京文化积淀的一个窗口,活动间隙参会嘉宾在这里进行了京绣、拓片等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文化体验。据了解,参加北京国际游学推广活动的嘉宾还将深度考察北京特色游学旅游资源。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旅游委主办,中国旅行社总社(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此次推广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委积极开拓市场,丰富北京旅游新业态的标志,将为扩大北京作为游学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调整北京入境客源结构起到积极作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