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城轨技术将亮相国际大展

2018-09-13 09:14:48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刘冕)本月18日,交控科技、北京华铁、中国通号等北京的轨道交通企业将组团奔德国秀技艺,参加素有“轨道界奥斯卡”美誉的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

  众所周知,北京地铁日均客流超过1千万人次,列车最小发车间隔为两分钟,前车出站后车进站。站停时,车门与屏蔽门精准对齐,差异不会超过10厘米。轨道专家李中浩说:“1994年以前,地铁的信号系统基本上靠进口,这些年自主化系统开始投入使用。”

  而这些先进的中国技术,就是即将在展会上亮相的内容。中国城市轨道协会常务副会长周晓勤介绍,近年来,中国城轨交通不仅在规模上实现了巨大的发展,规划设计理念、工程建设管理、运营维保水平和技术装备创新也正在逐步向世界水平迈进。这次展示将以中国城轨CBTC(移动闭塞)系统互联互通和LTE—M(城市轨道交通车地综合通信系统)技术应用两方面,向世界展示“中国智慧”。

  该协会初步统计,2017年新建地铁无一例外采用了LTE—M系统。“为了推进这种制式,我国已编制5个规范19个部分的标准。这一次,我们将把国内已经发布的内容带到柏林展出。”

  据统计,今年共有来自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家相关机构和企业参加柏林轨道展。其中,中国企业将达172家。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