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非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成为第44个成员国

2018-09-13 17:59: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程茜

中非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成为第44个成员国

参加升旗仪式的嘉宾合影(摄影 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葛宁远):2018年9月13日,中非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INBAR)升旗仪式在北京国际竹藤组织总部举行。中非共和国正式成为国际竹藤组织的第44个成员国。

  升旗仪式由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Hans Friederich)主持。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中国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国代表、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Carlos Larrea Davila),中非共和国驻华大使让·皮埃尔·姆巴佐(Jean-Pierre Mbazoa)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

中非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成为第44个成员国

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江泽慧在升旗仪式上发表致辞(供图 国际竹藤组织)

  中非共和国拥有丰富的热带竹藤资源,在竹藤产业领域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江泽慧在致辞中说,国际竹藤组织和中非共和国的紧密合作,将会为中非共和国的竹藤产业发展,以及国际竹藤组织的未来发展注入新动力。胡章翠也表示,中非共和国可以利用加入国际竹藤组织这一机遇,借鉴中国在竹藤产业发展领域的经验,以此促进两国在竹藤领域的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和资源利用等方面的共同发展。

中非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成为第44个成员国

中国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胡章翠在升旗仪式上发表致辞(供图 国际竹藤组织)

中非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成为第44个成员国

国际竹藤组织理事会主席国代表、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在升旗仪式上发表致辞(供图 国际竹藤组织)

  卡洛斯·拉雷亚在致辞中说,中非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是一次双赢行动,将在促进国际竹藤组织影响力的同时,促进非洲竹藤产业的发展。据江泽慧介绍,在国际竹藤组织的44个成员国中,有19个成员国来自非洲。各成员国充分利用国际竹藤组织这个平台,与中国在竹藤产业领域展开了一系列的合作。成员国之间通力合作,为推动全世界的竹藤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未来,国际竹藤组织将继续为推动南南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谱写新的篇章。

中非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成为第44个成员国

中非共和国驻华大使让·皮埃尔·姆巴佐发表致辞(摄影 葛宁远)

  “中非共和国将以加入国际竹藤组织为契机,积极学习中国竹藤产业发展的先进技术和经验。” 让·皮埃尔·姆巴佐在致辞中说。国际竹藤组织将会为两国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两国进一步分享在竹藤资源利用方面的相关经验。

中非共和国加入国际竹藤组织成为第44个成员国

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主持升旗仪式(摄影 葛宁远)

  升旗仪式结束后,国际竹藤组织总干事费翰思接受了国际在线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国际竹藤组织将发挥自身作为国际竹藤产业发展交流平台的作用,聚集中国竹藤产业领域的专家,为中非共和国的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提供相关的培训,以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未来,国际竹藤组织将协助中非共和国的企业,将竹藤资源更有效地应用于能源、制造业、手工业等相关领域。与许多植物不同,竹子拥有较强的可再生性,就算砍断杆部,竹子依旧能在较短时间内重新长出。将竹子作为代替木材的新产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森林资源,加快造林绿化的进程,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加入国际竹藤组织,将为中非共和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