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内外客商点赞“贵洽会”:开放平台架合作桥梁

2018-09-12 09: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贵阳9月10日电 (记者 张伟)“通过‘贵洽会’这样一个合作交流平台,我们可以以全球化的视野,了解全球相关行业、产业先进经验,了解资源配置,掌握资金走向,同时在贵州形成的信息流、资金流、人才流、项目流,从而推动贵州对外开放,助力贵州发展。”贵州省驻欧洲(意大利)投资促进代表处商务专员、美麟董事长李永平在2018“贵洽会”上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

  第八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暨2018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于9月8日至12日在贵州举行。带着“梦想”的李永平与海内外1300余名专家、学者、客商等10日开启了企业家投资贵州深度考察活动。

  “贵洽会”是贵州省于2016年获国家批复设立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后,专门设立的以投资贸易洽谈为主的对外开放活动平台,旨在搭建贵州企业与境外企业合作的桥梁,推动贵州与海内外建立稳定的交流合作和经贸往来。

  2018年“贵洽会”期间,官方举办了贵州省产业大招商重大项目开工仪式,集中开工新引进项目267个,投资总额1069.78亿元。第八届“酒博会”暨2018“贵洽会”上,贵州与海内外各方达成签约项目293个,项目总额1494.71亿元。

  被誉为日本餐饮行业“第一巨头”的日本ZENSHO集团(泉盛集团)对贵州发展前景颇为看好,其旗下的泉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食其家贵州省总部已入驻省会贵阳。贵州泉盛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细田宽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贵州发展得非常快,环境非常好,适合我们来投资发展。”

  细田宽告诉记者,“贵州提出的投资服务要优于周边,办事要快于周边,我们确确实实体会到了这种服务,我们特别感谢贵州对于企业进驻的帮助,让我们感觉到没有门槛、没有障碍,一切都是积极、热情的服务态度,感谢当地政府提供的投资环境。”

  中国际商会高级顾问郑柏林认为,贵州作为中国西部贫困省份,开放思想、放大胆量,务实做事是经济发展必备的良策。“贵州资源丰富,有先天的优势,但与东部省份比较,就需要有更好的优惠政策吸引客商。作为西部省份,贵州的开放态度我们已经感受到了,希望贵州能够更加开放、更加包容,展示出贵州的风度。”

  郑柏林建议,在引进来的同时,也要走出去。“在吸引外资银行落地的同时,贵州本土的金融机构也走出去,增加与外界沟通的机会,同时也形成内外交流合作的合力。”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研究员伊莉娜对“贵洽会”充满好感也颇有收获,首次来贵州结识了不少来自中国以外的学者和企业家。她告诉记者,贵洽会能聚合官、产、学、研、投各方的力量,加强交流合作,“希望会议能持续办下去,我们愿意常来分享交流。”

  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表示,2018“贵洽会”是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加大国际化的新起点。“面对新形势下全球经济的新格局,贵州招商引资内外兼修,向外以国际合作园区为基地面向美国、瑞士、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大力招商引资,向内围绕‘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招大引强,打造永不不落幕的‘贵洽会’已是贵州投促系统共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