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滨海新区将办一系列活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2018-09-12 09:03: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天津9月11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日前从天津滨海新区获悉,为纪念和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面反映滨海新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绩,塑造滨海新区“改革开放先行区、繁荣宜居智慧城”形象,新区近期将举办一系列的庆祝活动。

  新区计划11月中旬举办“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天津市滨海新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摄影大赛暨成就展。全面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成果,歌颂改革开放伟大成就。

  11月上旬召开“滨海新区外资企业外籍人士谈改革开放”座谈会。围绕滨海新区改革开放主题,邀请驻区外资企业和机构的外籍人士进行座谈交流,分享中国改革开放经验和故事。

  10月底举办“放歌新时代”交响音乐会。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进行交响乐编排和歌曲、诗歌创作。

  新区将汇集天津科技大学、区委党校以及新区各方面研究力量策划重点选题,开展专题研究,出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新滨海主题系列图书。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线,聚焦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目标,策划实施“改革开放40年 先行先试看滨海”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报道,举办以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微小说大赛,开展“身边巨变·致敬四十年”“长辈眼中的改革开放”征文和“改革开放40年老照片征集”等活动。

  新区还将与重点网络媒体合作,对滨海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模式进行深度剖析,形成“中国改革·滨海方案”系列研究性报告,策划“改革开放40年40人对话新区看滨海”系列访谈,推出40个采访新区行业精英的短视频。以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为主题,推出“新时代、新征程”“滨海这五年”等12部微视频、H5等新媒体宣传产品。策划“做一回滨海人”网络直播活动,邀请新区青年企业家、大V、网红、志愿服务者做主播,向网友讲述改革开放的滨海故事。

  此外还计划开展主题文体活动,包括举办“歌唱改革开放”经典歌曲音乐会、首届滨海市民诵读大会、“我与滨海共成长”第六届滨海新区少儿书画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举办“畅享新时代”滨海市民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举办滨海国际微电影节和开展主题创作,推出一批讴歌改革开放微电影、微视频,举办滨海新区第二届市民广场舞比赛和群众广泛参与的“马拉松”比赛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