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广州迎来六大体育文化活动 彰显体育名城魅力

2018-09-12 09: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广州9月11日电 (王华 钱泳彤)广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11日发布消息称,接下来三个多月,广州将迎来6大国际体育赛事及文化活动,包括广州马拉松赛、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中国攀岩公开赛、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节、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篮球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等,彰显体育名城魅力。

  据广州市体育局当日介绍,2018广州马拉松赛将于12月9日举办,赛事规模3万人,设置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两个项目。今年共有99330名跑友提交报名申请,首日报名人数就突破5万人,刷新历届首日报名人数记录。该赛事已连续4年被评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今年7月,其还荣获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称号。

  世界羽联年初宣布,2018年至2021年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落户广州。今年是这个顶级赛事首个办赛周期的第一年,12月12日至16日在广州举行。广州也成为举办过世界羽联所有顶级大赛的“大满贯”城市。

  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自2017年起至2022年连续6年落户广州。今年的赛事将于11月16日至18日举行,设有男子/女子难度、速度等6个项目。参赛者分为两类:赛会特邀选手,即各单项世界排名前10的运动员、各单项中国排名前2的运动员;在国际攀联注册的国家协会举行的资格赛获得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

  2018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节拟于12月6日至9日在广州南沙游艇会举办,设置帆船邀请赛、水上项目体验、岸上船艇展示、海洋文化推广等活动,致力打造一场运动与文化、竞技与娱乐共融的帆船文化盛会。

  将于本月底举办的2018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是目前在中国举办的奖金最高、阵容最强的斯诺克国际A级赛事。参赛阵容豪华,世界最强72名职业斯诺克选手齐聚广州,在世界排名前二十的选手中共有19人参赛,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马克·塞尔比,中国军团则有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肖国栋等名将。

  此外,广州与北京等8个城市获得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举办权,该赛事将于明年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8个城市举办。9月12日,广州将举行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一周年仪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