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创客中国”大赛聚焦智造与再制造

2018-09-11 09:07:2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天津9月10日电(记者王宁 李亭)9月6日-7日,2018“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市静海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此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天津静海区人民政府、子牙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强项目选手参加角逐。

  据介绍,本次2018“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是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宗旨,以“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智造与再制造集群”为主题,聚焦“智造与再制造”发展主线,解决创新发展中的问题和难点,通过大赛最终形成“双创”成果,由企业落地地方,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表示,自2015年“创客中国”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运行三年来,充分利用市场机遇,吸纳银行、产业投资基金、创业投融资机构广泛参与,为创业企业和中小微企业搭建融资服务平台,促进产业与金融的良好结合。

  童晓民指出,本次大赛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寻找智造与再制造领域创新项目;二是与园区机构紧密合作,探索项目落地;三是探索建立创客中国平台与院士合作机制,指导创新项目,寻求资金支持模式。

  路沃特(张家港)动力再制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零部件再制造的企业。该公司副总经理徐春平说:“我们公司的主营业务和本次‘创客中国’大赛主题相契合,希望通过比赛展示企业的技术,增加知名度,同时寻求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

  本次“创客中国”智造与再制造总决赛及配套活动由启动仪式、创客马拉松、院士行、现场决赛四个部分组成。进入总决赛的是全国20强的项目选手,分为企业组和创客组两个组别各10个项目,采取公开路演的方式进行评审。最终,《移动机器人无线供电》项目获得企业组第一名,《高安全长寿命全固态锂电池》项目获得创客组第一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