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到水浒故里山东梁山 品英雄忠义豪情

2018-09-10 09:51: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佳雯):7月9日至9月17日,以“忠义仁孝、诚信友爱”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梁山)水浒文化旅游节在山东济宁梁山县举行。民俗文化展演、水浒文化高峰论坛等具有“水浒元素”的文化旅游活动鲜明地体现了梁山的地方特色,现代文化旅游“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也在活动中展示得淋漓尽致。

  梁山,是忠义之乡、武术之乡,有“东方武城”之称,也是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中北宋宣和年间水浒故事的发生地之一,至今仍保留许多独特的水浒遗迹和古朴醇厚的水浒文化,吸引着大批游客前去领略水浒英雄豪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梁山水浒好汉(供图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作为水浒文化的主要继承地和发扬地,梁山素有“中国水浒,大义梁山”之誉。800多年风雨沧桑,“忠、义、侠、武”的水浒精神和梁山个性仍历历在目。走进水泊梁山风景区,梁山寨门、断金亭、忠义堂等景点展示了梁山大寨的雄姿;宋江井、疏财台等遗迹诉说着当年的英雄故事;左寨七英、林冲雪夜上梁山等巨型雕像再现了好汉的风姿。

  依托独特的水浒文化资源,近年来,梁山把地域文化与旅游发展相结合,创新旅游目的地品牌,打造水浒文化旅游景点。游客不仅可以到水泊梁山风景区领略浓厚的水浒氛围,观看大型水浒实景剧演出,聆听山东快书、莲花落等民间曲艺说唱,观赏梁山武术及斗鸡、斗羊等精彩纷呈的民俗表演,还可以到按照水浒原著进行场景复原的水浒酒文化体验馆,欣赏历朝历代的酒器酒具,品尝水浒美酒,亲身体验宋代酿酒流程;将人民币兑换成铜钱银两,到酒柜打几两酒、切几斤牛肉,切身体会“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畅快淋漓;或换上古装,看梁山好汉“复活”,与“宋江”、“林冲”等英雄亲密互动,梦回大宋王朝,体验英雄豪情。

  2014年,山东策划推出了十大旅游目的地品牌,其中,依托水浒文化旅游资源形成的“水浒故里”旅游目的地,已成为游客来山东旅游的必选。除了梁山之外,东平、阳谷、郓城也是水浒故事的发生地,如今四个地区逐渐形成了完整的水浒旅游路线。《水浒传》中八百里水泊唯一的遗存水域——东平湖、阳谷历史文化展馆、景阳冈、郓城好汉城等景点也是不错的旅游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恰逢一年一度的水浒文化旅游节,游客在水泊梁山风景区除了能欣赏到常规的水浒风情表演外,还可参加消夏美食啤酒节、儿童欢乐嘉年华、非遗民俗文化大展演等特色活动。快到“水浒故里”,习忠、孝、悌、义,品忠义豪情吧!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