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洛阳牡丹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洛举行

2018-09-10 09:19:4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郑州9月10日电(范作言)9月8日,2018洛阳牡丹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洛阳举行。会上,来自国内牡丹产业、农业技术、知名院校等领域的近百名专家为洛阳牡丹产业建言献策,中国夏都文化产业园(以下简称“中国夏园”)与神州牡丹园签订了战略合作。

  根据洛阳市2018年出台的《洛阳市牡丹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到2020年,洛阳市牡丹种植面积将达50万亩,牡丹产业总产值将达300亿元。规划提出,洛阳市将不断提升牡丹品牌影响力、文化带动力、市场竞争力和综合效益,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特色优势产业。

  在现场,专家们对洛阳牡丹产业发展现状、牡丹产业市场发展定位、国外牡丹发展等课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介绍和探讨。并围绕如何将牡丹文化更深融入洛阳牡丹产业作出的指导建议,对牡丹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进程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据介绍,洛阳市还将逐步建立以政府投入为引导,以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农民投入为主体的多元化牡丹产业投入机制,带动地方投资和各类社会投资参与牡丹产业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是洛阳市产业发展的龙头之一,各类新型牡丹文化产业园是产业转型的标杆单位,将获政府大力支持。

  中国夏园是由偃师市政府与洛阳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打造,以研学旅行、养老养生、文化体验、高科农业、牡丹产业、美食休闲等为主的大型田园综合体。周边文化资源丰富,项目地处三大历史文化遗址交汇核心区,是二里头博物馆项目的重点配套内容。

  洛阳神州牡丹园位于洛阳白马寺对面,是一座牡丹四季观赏专类园,园区占地面积近600亩,盛唐建筑风格,山水园林景观,集中收集国内外名优牡丹品种1021个,40余万株。

  据悉,双方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将在中国夏园内建设一座牡丹品种齐全、牡丹文化活化、产业配套完善的“华夏第一牡丹园”。该项目将为国内外来洛游客提供一个深度欣赏优质牡丹、了解牡丹文化的高档园区,为洛阳市牡丹产业转型发展、深化产业链条提供前端基地,为加强中国夏园历史文化、牡丹文化活化结合,完善产业布局提供产业保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