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天津蓟州区西井峪村“太白仙居”藏古秀

2018-09-07 16:16:24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天津蓟州区西井峪村“太白仙居”藏古秀

  太白仙居洞位于西井峪村后侧的断崖绝壁之上。新华网发(李江 摄)

  “太白仙居”为一处山洞,位于天津蓟州城区府君山北面的“石头村”——西井峪村后侧的断崖绝壁之上,在中上元古界国家地质公园保护区内,山体为8亿年地质石岩。洞内山体洞穴密布,穿插相连通,洞深20米多,高、宽各3米左右。相传,唐代李太白奉召来到蓟州地方,探访安禄山意欲起兵作乱的阴谋。为了安全起见,李太白没有到馆驿安歇,而是悄悄地躲在了冬暖夏凉的这个天然石洞内。在此山洞内安歇数月之久,不仅观察到了安禄山谋反的实证,还写下了“燕山雪花大如席”等名句的诗篇——《北风行》。

  深山藏古秀,玉石撒幽香。“太白仙居”的内外景观独特,别具洞天。漫步在仙居山道,“大地史书”——中上元古界的地质串联了重要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无限诗情画意,令人流连忘返。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