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将于10月12日至30日在绍兴举行

2018-09-07 09:14:0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杭州9月6日电(宋越)9月6日,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议就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筹备情况和特色亮点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据了解,中国越剧艺术节是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永久落户浙江省的国家级艺术节,每四年举办一届。第四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将于2018年10月12日至30日在绍兴市举行。

  浙江省文化厅厅长褚子育介绍,越剧是浙江的代表性剧种,也是全国范围内具影响力的地方戏曲剧种之一。自2006年绍兴承办了首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后,中国越剧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振兴地方戏曲艺术方面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本届越剧节以“越剧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和邀请了24台新创优秀越剧剧目参加展演。此外,还特别邀请了甬剧、绍剧、新昌调腔等剧种剧目参与祝贺演出,为戏剧交流合作搭建良好平台。

  绍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丁入兴表示,本届越剧节充分融入“惠民”特色,剧目展演的票务销售方面,设置了10元的最低惠民票价,且票量不低于总数的20%,促进全民共享越剧盛宴。另外,越剧节售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除了各大剧院售票点外,观众还可以进行网上统一购票,预计9月12日起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