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9月开幕 20多国美食飘香长沙

2018-09-06 10:3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长沙9月5日电(刘着之)9月5日,记者从2018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以下简称“2018食餐会”)展前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食餐会将于9月13日-16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系历届食餐会中规模最大、参展国家和地区最多、品质最高的一次。

  本次活动由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创新融合 品质消费”为主题。展览面积8.1万平方米,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9个省(市、自治区)的1500余家参展商参展,专业观众预计达到3万人次,总参观人次不低于15万。

  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赵箭介绍,本次食餐会将重点关注自主品牌建设,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通过电商等手段为中华老字号赋能;同时,将围绕培育新兴消费市场,着力打造咖啡烘焙等特色精品展区和赛事、论坛。

  展会主题馆分为专业板块和综合板块,融汇了食品餐饮行业相关的上下游产业链。其中,专业板块包括肉类及水产品、咖啡及烘焙、酒类、茶叶、粮油、食品工业智能装备等13个展区,并将引入专业同期展会,如2018中国国际肉业博览会等。

  “中国食品餐饮博览会”于2016年首次举办,2018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正式更名为“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标志着食餐会迈入了蓬勃发展的新阶段,品牌效应和影响力逐年攀升。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参展国家和地区最多、境外企业数量最多的一届食餐会,2018食餐会的进口展区面积超过1.6万平方米,境外参展企业230家,人员近300名。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智利等27个国家和地区组团带来特色美食,其中不少国家和地区是首次亮相。

  优质买家的邀请也是本届食餐会的亮点之一。家润多超市、王府井超市、一号店、顺丰优选、法国欧尚超市中国区等负责人将出席活动,并提前进行一对一供需匹配和采购规划,确保对接实效。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介绍,2018食餐会内容丰富,包括中国国际餐饮文化品鉴会暨食餐会开幕式、中国国际食品餐饮业创新发展峰会等3大活动,以及首届中国国际渔业“空中丝路“发展论坛、长沙美食节、2018中华食祖炎帝美食文化节(株洲)等25项专场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