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壮美黄河行”走进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黄河大峡谷

2018-09-05 09:42:56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玥

“壮美黄河行”走进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黄河大峡谷

黄河大峡谷壮美风光。(鄂尔多斯市网信办供图)

  人民网鄂尔多斯9月4日电(齐浩男)9月3日上午,“壮美黄河行”网络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黄河大峡谷旅游区。

  黄河大峡谷旅游区位于晋陕蒙黄河大峡谷鄂尔多斯高原准格尔段,北起准格尔旗薛家湾镇城坡,南至龙口镇小占,水域长达80多公里,是黄河流域上最具特色的峡谷地貌,是中国最美十大峡谷之一,景区所在的杜家峁村(包子塔)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传统古村落。景区以广袤黄河峡谷风景为底色,以浑厚黄河文化为依托,以漫瀚文化为品牌,打造黄河峡谷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形成“大成陵—大草原—大沙漠—大峡谷”自治区中西部精品旅游线路,力争在3年内建设成为国家5A级旅游区和国家级漫瀚调文化旅游产业基地。

  据了解,黄河大峡谷旅游区包括太极湾旅游区、万龙水库旅游区以及龙口风情度假区三大旅游区。太极湾旅游区包括包子塔、巡检司、喇嘛墕、四分子四个景点。包子塔景点重点建设漂浮码头、古村落、嵌入式窑洞、窑洞四合院、景观水系、燧火台和吊桥、索道、古城墙、沿河栈道等项目。万龙水库旅游区规划建设水上游览、自驾营地等项目。龙口风情度假区重点建设太子岛度假、黄河漂流、莲花辿砒砂岩游览及小占农家乐体验等项目。今年开始梯度建设完成万龙水库旅游区和龙口风情度假区其他规划建设项目,逐步形成80公里黄河峡谷风情精品旅游带。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