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德国《德中汇报》记者:中欧班列成为连接中欧的新纽带

2018-09-04 21:04: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媒体长春行”采访团的一员,9月4日上午,我参观了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联检大楼、长春国际陆港中欧班列集装箱场站、长春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其中中欧班列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认为中欧班列已成为连接中欧的新纽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jlzss20180904001700

中欧班列上装载货物的集装箱。肖宇栋 摄影

  目前,长春中欧班列(长满欧)向西已经在欧洲境内连接了10个国家的30个站点,在俄罗斯境内覆盖了80余个站点;向东涵盖东北亚及中国东南沿海城市。

  为增强国内集疏运能力,班列以多式联运方式形成了海铁联运及“干支联动”,有效联动了营口、大连、宁波、厦门等港口。为加深与世界500强企业的合作,班列在欧洲境内的德国、波兰、匈牙利、意大利、法国等十余个国家近30个站点继续完善铁路站点的铺设。中欧班列已成为连接中欧的新纽带。(作者:德国《德中汇报》记者肖宇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