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主流媒体人参观长春旧城改造重点区域 点赞市民幸福生活

2018-09-03 18:42: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张琪): 9月2日下午,“精彩长春 拥抱世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媒体长春行”媒体团一行先后参观了长春旧城改造的重点区域——经开六区、劳谦公园、电力小区,感受了长春旧城改造工程给市民生活带来的变化。旧城改造让长春焕发了新活力,让市民充分享受到城市发展的成果。

09【无边】【吉林】海外主流媒体人参观长春旧城改造重点区域 点赞市民幸福生活
   俄罗斯《中国与俄罗斯》杂志社记者玛丽娜在经开六区小区内体验健身运动器械。李鹏 摄影

     “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现场讲解人员向海外媒体团详细介绍了经开六区旧城改造前的情形。经开六区始建于1997年,建成于2000年,原为回迁小区,居民在此开荒种菜现象屡禁不止,小区内停车紧张,居民活动空间受限。

       自2016年8月起,经开六区泰山社区将安全理念植入旧城改造中,铺平了居民出行路,点亮了百姓门前灯,清理了社区下水道,贯通了城区排污管。现在经开六区街路美了,小区漂亮了,居民生活环境发生了极大变化。

      在了解了经开六区旧城改造后,印尼Elshinta电台记者德德·珊蒂·珂丽珊蒂采访了经开六区的居民刘丽萍。“我在这儿住10年了,与旧城改造前相比,现在小区设施完善了,居民生活指数提高了,在这儿住得挺好。”居民刘丽萍笑着说道。

       在经开六区小区内摆放着很多健身器械,来自俄罗斯《中国与俄罗斯》杂志社的记者玛丽娜说: “在俄罗斯,年轻人喜欢去健身房,老年人喜欢在家看电视;来到长春,我看到有很多老年人在小区内用这些器械健身,我觉得非常好。”

      经开六区仅仅是长春旧城改造的一个缩影,为了更深入了解长春市旧城改造工程,媒体团一行又来到有“海绵公园”之称的劳谦公园。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劳谦公园里新铺设的步道和传统的方砖步道有很大区别,其表面铺设有石块,地下设置有“海绵”设施,透水性极强,将“渗、滞、蓄、净、用、排”等功能合理布局到公园中。当下大雨时,公园里的蓄水装置就会收纳积水,使公园内部的雨水不外流,极大缓解了周围市政雨水管线的排水压力。

09【无边】【吉林】海外主流媒体人参观长春旧城改造重点区域 点赞市民幸福生活

土耳其《沙巴日报》记者贝图尓•巴尔(右)在劳谦公园内与市民打乒乓球。李鹏 摄影

      在劳谦公园内,媒体团一行人看到两位市民在打乒乓球,两人的精彩球技吸引了海外媒体人的目光,土耳其《沙巴日报》记者贝图尔•巴尔走上前去,想和其中一位市民切磋一下球艺。

     短暂的切磋后,贝图尔•巴尔说:“我观察到,小区和公园内的健身设施十分完备,方便了附近居民随时锻炼身体。”

09【无边】【吉林】海外主流媒体人参观长春旧城改造重点区域 点赞市民幸福生活

        长春旧城改造部门的工作人员(左)向海外媒体记者展示旧城改造前的图集。李鹏 摄影

       旧城改造是长春市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改造前的电力小区内车辆随处停放,垃圾遍地;小区外的平阳街,每到夜晚各种占道经营情况随处可见。改造后的电力小区建起了现代化停车场,周边进行了规范治理,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电力小区附近的至善路现已成为长春市特色风情街道,这里每家店铺都各具特色,人行道上还印刻着用百余种字体写的“善”字。

    “旧城改造之后,这里更整洁了,我们在这里居住更具幸福感了。”电力小区居民孙国栋说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