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马克思故乡举办青海三江源与鲁迅文学之路联展

2018-09-03 10:02:39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德国特里尔9月1日电(记者沈忠浩 胡小兵)作为“遇见中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文化展”的收官之作,“中华水塔——三江源”与“鲁迅文学之路”联展9月1日在马克思故乡德国特里尔拉开帷幕。

  展览地点位于特里尔市中心的一个古罗马浴场遗址,紧邻马克思故居。青海省副省长匡湧在开幕式上说,“中华水塔——三江源”展览以近80幅精美摄影作品为载体,反映三江源秀丽雄浑的自然风光、丰富多样的野生动植物和当地原生态的民族文化,让德国民众领略三江源的自然、和谐与人文之美。

  浙江省绍兴市政协主席魏伟介绍,鲁迅是中国历史上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曾翻译许多德语文学作品。此次“鲁迅文学之路”展览按时间顺序,通过图片等形式展示了鲁迅先生光辉灿烂的一生。

  “遇见中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文化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莱法州)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总局和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共同主办,从6月1日起连续举办4场联展,每场2个主题、持续约1个月。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表示,过去3个月,来自中国江西、北京、山东、保山、成都等地的主题文化展相继在特里尔举办,为德国社会多角度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增添了渠道,也为中德地方人文交流合作搭建了新平台。

  莱法州科教文化部国务秘书萨尔瓦托雷·巴尔巴罗指出,此次系列文化展获得成功离不开德中双方政府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尤其是双方多年来在地方文化交往中积累的互信和经验,莱法州期待与中国地方省市进一步加强人文交流合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