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首届中国(沈阳)中法工业设计论坛召开

2018-09-03 09:36:36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李胜兰

  9月2日,2018首届中国(沈阳)中法工业设计论坛在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本届论坛是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辽宁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论坛旨在引进国际创新设计资源,构建国际创新交流平台,以创新驱动辽宁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

  工业是承载国家发展的“重型机器”,而新时代背景下设计创新将为工业提供源源不断的运转动力。论坛上,中法两国设计领域人士和企业界代表,结合中法两国工业设计、制造业、新兴产业的发展实际和各自特点,发表主旨演讲、全面解读工业设计的核心定义。

  论坛期间,中法设计专家、组织、高校和企业还进行了全面对接,并达成了建立中法设计大学联盟和设计领域青年双创基地、建立中法设计展示馆和中法设计师互联网平台、成立中法设计中心和中法设计师产业园等意向。其中,中法设计大学联盟的建立旨在引领设计教育发展,推进学界与业界互动,帮助学生就业、创业,并借助法国高等教育资源,促进辽宁设计创意产业发展。(记者陶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