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韩国记者手记:伊通河治理应从提升人们环保意识着手

2018-09-02 19:47: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8月31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媒体长春行”正式启动。作为海外媒体采访团的一员,9月2日,我来到长春伊通河,参观了新建的水生态文化园。公园设施完备、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JLDW2018090201

长春伊通河水生态文化园内的景观。朴胜峰 摄影

  之后我又参观了工业轨迹园,我很喜欢这些公园。我没想到长春这座城市竟然有如此多的公园,市民能在此处休息放松,给平时忙碌的生活增添活力,我觉得这个想法很好。

  尤其是今天参观的南溪湿地公园,那里原来是工业废料污水排放地,现在通过改造,变成了美丽的湿地公园。其实韩国也有类似的情况,在韩国,人们把生活垃圾、工业废料等再利用,做成艺术品进行展示,这种方法叫做废物再利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JLDW2018090201

长春伊通河南溪湿地公园经治理后河水清澈。朴胜峰 摄影

  我想,长春伊通河治理还应从提升人们环保意识着手,长春人也可以把一些废料垃圾再利用,制作成循环使用的物品,甚至是艺术品。还可以开设再利用产品展览,从最初的垃圾,到循环使用的物品,再到艺术品,向人们展示出: 垃圾不一定就是脏的、臭的,垃圾也可以变成美丽干净的物品、艺术品之类的。

  在此,我呼吁大家一起将垃圾分类,实现资源循环利用,从而保护改善环境。(作者:韩国NSP通讯社记者朴胜峰 翻译:金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