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日本《TOKOTOKO》杂志主编:长春“海绵城市”理念十分先进

2018-09-02 22:15:1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刘苏):9月2日,海外媒体采访团在长春参观了旧城改造工程,直观了解了旧城改造、城市管理的有关情况。

  在长春劳谦公园,日本《TOKOTOKO》杂志主编大西邦佳一边走一边拍照,她欣喜地告诉翻译,长春的劳谦公园很干净,让她觉得很舒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JLDW2018090203

日本《TOKOTOKO》杂志主编大西邦佳(右二)在听翻译介绍劳谦公园。刘苏 摄影

  在公园的方砖步道上,大西邦佳看到方砖上刻着的“福”字,不禁举起相机,按下快门。她感叹道:“我喜欢这条路,因为有一种浓郁的中华文化印记。”

  听着劳谦公园讲解人员的介绍,大西邦佳频频点头,“这里的广场宽阔、植被茂密、运动设施齐全,让我感觉长春人有这样的生活环境很幸福。”大西邦佳说道。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JLDW2018090203

大西邦佳(左二)欣赏着劳谦公园的自然景观。刘苏 摄影

  在公园的一处休闲广场,讲解人员将一瓶水倒在地面上,水瞬间就被吸收,这一神奇的现象,让大西邦佳感到惊喜。 劳谦公园是长春市的首个“海绵公园”,园方优先将海绵城市理念为试点建成海绵公园,将渗、滞、蓄、净、用、排、等功能合理布局到公园中。公园就像是一块海绵,地上以碎石为主料的透水混凝土铺装,当下雨时蓄水装置就收纳、滞留积水,把雨水汇集到深埋的地下管道内,经过净化后,遇到干旱用来浇灌草坪和树木。草坪与树坑内不再是裸露在外的泥土,而是用枯树皮草覆盖,风天刮不起尘土,浇灌时也不会造成水外流并最大限度保持泥土湿润。在参观过程中,大西邦佳深刻地感受到,长春把生态环境摆到城市发展的重要位置,将自然途径和人工技术有机融合起来,这一理念十分先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