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媒体人采访长春民生事儿 体会幸福长春

2018-09-02 21:28:4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JLDW2018090207

印尼Elshinta电台记者德德•珊蒂•珂丽珊蒂(右)采访长春市民刘丽萍。李鹏 摄影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姜彦艳):多年来,长春市政府一直坚持把为百姓服务的工作落到实处,让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海外媒体人9月2日的采访,围绕着长春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展开。而在采访中一件件关乎百姓民生的“小事儿”,让印尼Elshinta电台记者德德•珊蒂•珂丽珊蒂大为感叹。

  众所周知,长春的“母亲河”——伊通河,曾一度成为河道断流、水体污染严重的“臭水河”。为还长春市民一条清澈的“母亲河”,长春市治理伊通河行动已持续了30余年,并取得了重大的阶段性成果。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就是伊通河中段综合治理工程中颇具代表性的一项。

  据了解,长春水文化生态园的前身是长春市净水厂,它有着近80年的历史,是长春供水文化的印记。净水厂搬迁后,为保留这份记忆,长春市政府着力将此处打造成可供市民休闲健身,以及普及净水知识的综合性公园。

  徜徉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内,德德•珊蒂•珂丽珊蒂不停地拍照留念。她说,与她生活的城市相比较,长春的城市绿化很好,公园很多,而在印尼这样的公园并不常见。除此之外,在长春水文化生态园内,她亲眼目睹了这种“修旧如旧”的保护性建设,觉得这也是非常值得印尼人学习之处。

  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六区是老旧城区改造的典型。作为一个有着二十多年媒体从业经验的老记者,德德•珊蒂•珂丽珊蒂在看到居民楼环境前后的对比照片后,产生了疑问。她认为,这样巨大的变化,实在不可思议,令人难以置信。

  而她的疑问在稍后的采访中,得到了答案。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六区居民刘丽萍告诉德德•珊蒂•珂丽珊蒂,经开六区的变化是真实的,曾经的脏乱差小区,在政府的大力改造下,真的变成为现在的样子。如今市民的居住环境好了,幸福感也大幅度提升。

  采访结束后,德德•珊蒂•珂丽珊蒂说:“在印尼,维修居民住宅的工作,都是由一些社会机构在做。在长春,我看到政府实实在在的把为百姓服务的工作做到实处。我觉得生活在长春的人,真的很幸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