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媒体长春行”启动

2018-08-31 22:23:2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消息(陈施):8月31日下午,“精彩长春 拥抱世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媒体长春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俄罗斯、德国、日本、韩国、土耳其等9个国家的14位主流媒体人,受邀走进长春,感知这里的历史与创新,向世界介绍这座发展中的充满活力的城市。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媒体长春行”启动

  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致辞。李鹏 摄影

  启动仪式上,长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代表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致辞。赵明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上半年,长春市GDP增长7.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6%,分别高于全国平均值0.6%、2%、2.9%,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在东北保持前列。开放是长春发展的翅膀,作为“一带一路”北线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城市和国家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的龙头城市,长春开设了中欧班列(长满欧)纽伦堡枢纽,建成了国际陆港和国际空港。

  赵明表示,“百闻不如一见”,接下来海外媒体朋友们将到现场走访,亲身感受长春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和良好的发展环境,用独特的视角向全世界讲好长春故事,传播长春声音,向世界推介长春,让世界了解长春。

  启动仪式由长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于迅来主持。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张树斌,长春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任齐国华,长春市文广新局副巡视员张清秀和海外媒体记者出席活动。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媒体长春行”启动

  《中国与俄罗斯》杂志记者玛丽娜作为海外媒体代表发言。李鹏 摄影

  《中国与俄罗斯》杂志记者玛丽娜作为海外媒体代表发言。玛丽娜说:“很荣幸参加本次活动,我对长春各个方面,包括政治、经济、文化等都非常感兴趣。相信参加本次活动,能够让我更深入地了解这座城市的历史和特色,领略这座城市的美丽景致。”

  在接下来的行程里,海外媒体记者将参观走访长春市规划展览馆、长影旧址博物馆、伊通河综合治理工程、旧城改造工程、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北湖科技园区、兴隆综保区、跨境电商、中欧班列等,用独特的视角向全世界讲好长春故事,传播长春声音,向世界推介长春,让世界了解长春。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海外媒体长春行”启动

  韩国NSP通讯社记者朴胜峰接受国际在线吉林频道采访。李鹏 摄影

  来自韩国NSP通讯社记者朴胜峰说:“我特别期待参观长春市规划展览馆,因为这里记录了长春的历史印迹以及长春的发展、变迁。参观后,相信我会对这座城市有更深的认识,我要用文字记录这一切,将长春的华丽蜕变传播到世界各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