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青年点赞中国】吉尔吉斯共和国青年企业家:“一带一路”为丝路青年提供新机遇

2018-08-30 17:55: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程茜):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中国或求学、旅游,或工作、创业,甚至在中国定居多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视角,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见闻,为中国点赞。

  日前,国际在线推出《丝路青年点赞中国》系列采访报道,走近这些“丝路青年”,听他们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

  吉尔吉斯共和国青年企业家埃洁瑛在接受采访(摄影 程茜)

  本期记者采访的主角是来自吉尔吉斯共和国的青年企业家洁瑛(Ensi Tszie)。她在吉尔吉斯共和国创办了投资咨询公司,为国家、企业和学术机构提供各种经济和投资的资讯,并曾协助推动中国和哈萨克斯坦产能合作的一些投资项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

   吉尔吉斯共和国青年企业家洁瑛在签名墙前(摄影 程茜)

  8月12日,记者在丝路青年人文交流活动“丝路青年梦想汇”的现场见到了洁瑛。“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由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发起并与北京丝绸之路合作与发展促进会、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共同主办。来自26个国家的丝路青年们通过参加演讲、音乐和摄影三项比赛,分享他们和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洁瑛受吉尔吉斯共和国推荐,参加了中文组演讲比赛并获得演讲组二等奖。

  洁瑛的演讲题目是《创造性经济为丝路沿线各国青年交流与合作提供新机遇》。在演讲中,洁瑛讲述了她与中国的情缘,以及她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与沿线各国的青年们讨论如何在未来创造新的机会,把握新的机遇。洁瑛说,她的生活、工作都与中国息息相关。由于母亲是位中文教师,受母亲影响,洁瑛在中国上了小学和中学,因此她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工作后她也一直积极地研究中国和中亚的经济政策,非常支持中国提出的各种倡议。在她创业期间,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这使得她更加向往和期待来中国追寻梦想,与企业家和青年代表们交流。

  洁瑛说,在古丝绸之路时期,中亚就曾经有着非常繁荣的发展,2013年中国提出 “一带一路”倡议后,中亚牢牢把握住了这次机遇,拓宽了自己与中国和其他国家交流沟通的桥梁,重新站到了国际舞台上。“一带一路”倡议使古老的丝路再次焕发出生机,也为吉尔吉斯共和国这个远离海岸线的内陆国家提供了“看世界”的窗口,使得它更加开放,与中国的距离也不再遥远,重现了古丝绸之路上两国友好互进、共同发展的篇章。洁瑛也亲眼见证了“一带一路”让吉尔吉斯共和国的老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现在,吉尔吉斯共和国有越来越多能够让当地老百姓享福的医疗与教育等基础设施援建项目。”

  “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合作发展,更离不开跨文化传播。文化因交流而多姿,因互鉴而厚重。洁瑛表示,她将把握好当前历史性的发展机会,促进中亚各民族的文化传播。目前她正参与第一届“中亚儿童电影节”计划,渴望借助影像这个媒介,促进文化合作,同时也畅想将来举办“中吉儿童电影节”。未来她也会继续致力于中吉两国文化的发展,积极地对中国进行客观的宣传,让更多本国的青年能够了解中国,在中国实现梦想,携手书写新时代文明交融互鉴的新篇章。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