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临沂沂水四十里堡镇抓好基层党建助力精准脱贫

2018-08-30 18:04:5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近年来,临沂市沂水县四十里堡镇以基层党建为抓手,以扶贫为中心,以推进精准脱贫攻坚为目标,发挥基层党建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加强班子建设,引领精准脱贫。四十里堡镇党委以加强农村基层班子建设为切入点,强班子、壮队伍、拓富路,努力打造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带领群众致富、真诚服务群众、勇于开拓创新、公道廉洁正派的坚强基层党组织队伍,进一步夯实了扶贫工作组织基础,引领精准扶贫。

  注重精神脱贫,狠抓素质提升。始终坚持“扶贫先扶智”的工作理念,针对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安贫乐贫、不思进取的现象,通过教育引领、典型培育、参观学习等多种议程,借助农家书屋、“雨露计划”、“阳光工程”、转移就业培训等项目,提升贫困户文化素质,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让贫困户看到脱贫希望,增强脱贫致富信心和决心。

  党员联系贫困户,服务精准脱贫。发挥党员联系贫困户的作用,通过与贫困户面对面的形式,准确掌握贫困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对精准扶贫、惠农政策的培训,提高党员干部的致富本领,从而为贫困户提供惠农政策信息、就业信息、技术指导等专业帮助,成为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行家里手。

  健全制度措施,保障精准脱贫。为确保精准扶贫工作中各项措施落地生根和工作务实高效,党委政府出台了《中共四十里堡镇关于全面加强农村党支部及党员参与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做保障。对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的,实行诫勉谈话、免职等组织措施,从严从实传导压力,确保广大党员干部把扶贫责任抗在肩上、握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同时把扶贫纳入党建年度目标考核,并把考核结果与党员评先树优结合起来,不断激发党员干部队伍活力,保障精准扶贫。(文 孔祥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