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香港文化节将于9月开幕 聚焦非遗元素

2018-08-30 09:50:23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红燕

  新华社香港8月28日电(记者丁梓懿)以“对话·交融”为主题的第四届香港文化节将于9月14日开幕,活动期间将举行多场展览、研讨会、音乐表演、电影放映等活动,将不同传统艺术元素融入节目中,向市民及游客呈献最地道的香港文化精髓。

  在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香港文化节创办人赵式庆介绍了活动安排。他表示,活动主办方非物质文化遗产地脉协会联合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以及香港多家文化团体、大学和社区组织精心安排这一系列节目,希望能够加深公众对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和认识,唤醒人们保护非遗的意识。

  本届香港文化节的重头戏是年度展览——“国泰民安:非物质文化遗产新媒体展览”。展览将以历史事件为主轴,向人们介绍香港多项非遗文化。除了文字、图片及实物等传统展品部分外,展览还将运用多媒体技术带来互动体验,如武术动画拳谱、客家舞麒麟、太平清醮现场等。

  活动期间将举办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市集,呈献多项文化表演,包括户外演奏会、龙狮文化汇演、客家麒麟及功夫文化耀香江等。市集将为人们带来多款传统地道小吃,还将展出一顶55尺高的花炮王,让人们“有的吃,有的看,有的玩”。

  另外,由蓬瀛仙馆香港道乐团带来的道教音乐会将于10月17日晚举行,首次加入中国四大名著元素,为传统宗教音乐加入引人入胜的故事和情节。

  香港文化节期间,还将举行“香港活力鼓令24式擂台赛”“香港中乐团:港鼓飙声”“国际武学研讨会”“香港内蒙古水墨画交流展”等一系列多元活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