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科技馆迎来第5000万名观众

2018-08-30 09:18:10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tchao8854_b

  本报讯(记者 王谌)今年是中国科技馆开馆30周年。昨天,中国科技馆特别举办了“馆长带你走进科技馆——中国科技馆第5000万名观众参观体验活动”,并向第5000万名观众赠送了终身门票和科创礼品。

  昨天上午9点10分左右,第5000万名观众检票入场。这位幸运观众是一位父亲,他和妻子带着自己的孩子和孩子同学,一起在暑期来到中国科技馆参观。他们在副馆长廖红的引导讲解下参观体验了中国科技馆的部分经典展项。

  中国科技馆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科普场馆,老馆位于安华桥,于1988年开馆。中国科技馆目前已经历三期建设与发展,在一期和二期建成开放的20多年,共接待观众2100余万人次;新馆是三期工程,自2009年9月16日开放至今,已累计接待中外观众约2900万人次,其中今年8月12日创下单日观众接待最高峰,达到57382人次。

  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表示,这些数字体现了国家对科技和科普工作的重视,同时也说明公众对提升自身科学素养有着强烈的需求。举办“馆长带你走进科技馆”活动,首先要感谢观众对中国科技馆的支持与厚爱,更重要的是通过有趣的科普互动展览及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引起公众的科学兴趣,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进而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昨天,在中国科技馆,值班馆长现场为小朋友们进行液氮实验表演。当天,科技馆迎来建馆30年来的第5000万名观众。

  本报记者 饶强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