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临沂市沂水县四十里堡镇“果蔬种植”助力精准扶贫

2018-08-30 18:06: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石丽敏

  国际在线消息:临沂市沂水县四十里堡镇是林果大镇,近年来,该镇以土地流转为抓手,用好上级扶持资金,引入工商资本,打造发展具备示范引领作用的现代农业园区,大力发展果蔬产业,并初步成为带动农民致富的支柱产业。

  果蔬种植专业化。四十里堡镇先后发展长虹果业园区、蔬菜智能化育苗基地、智能薄膜连栋温室、约疃大棚等一批扶贫项目,按照高端、高质、高效的原则,发展了恒和农场等优质苹果示范园,建成国威现代农业生态园,新发展拱棚辣椒1000余亩,并聘请专业的果蔬种植专家,为农户进行种植方面的专业指导,大大提高了果蔬种植的产量和质量。

  果蔬储存集中化。四十里堡镇依靠上级扶贫资金,建设一处智能恒温库,每年可根据水果、蔬菜的不同成熟期,分批次间隔性储存水果、蔬菜等农产品,解决果蔬因存储难而产生损耗问题,减少了浪费。

  果蔬销售市场化。四十里堡镇通过上级扶贫资金,建设水果蔬菜收购批发市场一处,能够集中收购该镇水果蔬菜,缓解了果蔬销售难问题,同时通过临沂申和益食品有限公司、沂水盛源食品厂等一批本地食品收购销售企业,进一步缓解果蔬销售难的压力,初步实现果品蔬菜生产、冷藏、销售的“一条龙”产业链条,提高了农产品收益,有力推动该镇果蔬产业健康稳步发展。(文 孔祥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