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力推“体育产业30条” 加快建设国际体育赛事之都

2018-08-30 09:26:12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上海8月29日电(记者郭敬丹、朱翃)“我们的阶段性目标是,到2020年,上海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2000亿元左右,体育产业总体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在29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陈群介绍了上海近期正式出台的《关于加快本市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即“体育产业30条”)相关情况。

  《意见》由总体要求、重点发展领域、构建现代体育市场体系、完善和落实体育产业政策等四方面共30条构成。《意见》提出了上海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三个阶段性目标,即到2020年,上海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2000亿元左右,体育产业总体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到2025年,上海市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4000亿元左右,跻身世界体育产业发达城市行列;到2035年,达到与卓越全球城市相适应的体育产业发展水平。

  根据《意见》,加快国际体育赛事之都建设将是上海体育产业发展的重点。目前,上海已拥有包括F1大奖赛、网球大师赛、斯诺克大师赛等国际顶尖赛事,未来还将进一步完善重大赛事布局,打造职业赛事高地,扩大本土原创赛事影响力,提高赛事质量和效益。主要举措包括:优化完善“以奖代补”的政府资助方式,完善体育赛事品质标准体系和赛事综合效应评估体系,建立赛事动态监测机制等。

  顶尖赛事之外,《意见》同样关注全民健身的蓬勃发展,提升健身休闲产业能级也是重点。陈群介绍,一方面,要丰富健身休闲服务项目,支持冰雪、水上、山地户外、汽车摩托车和航空等具有消费引领性的健身休闲项目发展。另一方面,要加强健身休闲设施供给,制定公共体育设施中远期规划,实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全覆盖计划,打造“15分钟体育生活圈”。

  此外,上海还将打造国际体育贸易中心,引进一批体育用品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落实资金奖励、出入境便利等鼓励政策,同时扩大体育服务贸易规模,并探索在上海自贸试验区开展体育服务产业政策试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