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青年点赞中国】坦桑尼亚青年智库成员:为新时代的中非合作注入青春活力

2018-08-29 15:01: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葛宁远):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中国或求学、旅游,或工作、创业,甚至在中国定居多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视角,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见闻,为中国点赞。

  日前,国际在线推出《丝路青年点赞中国》系列采访报道,走近这些“丝路青年”,听他们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

  本期记者采访的主角是来自坦桑尼亚青年智库——维加纳智库(Vijana Think Tank)的领导成员维多利亚·查尔斯·蒙茨瓦(Victoria Charles Mwanziva)。作为维加纳智库成员,维多利亚的工作就是通过政策评估、政策分析、社会热点问题研究等,为坦桑尼亚的发展提供更多创新性建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111

  坦桑尼亚青年智库成员维多利亚·查尔斯·蒙茨瓦接受采访

  8月12日,“丝路青年梦想汇”大型国际青年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记者在活动现场见到了维多利亚。在“丝路青年梦想汇”活动中,来自26个国家的丝路青年们通过参加演讲、音乐和摄影三项比赛,比拼才艺、热烈交流,分享他们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维多利亚参加了其中的演讲比赛,她的演讲题目是《为新时代的中非合作注入青春活力》。演讲中,维多利亚鼓励青年们要不断地丰富自己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积极参与国际事务,为国家甚至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长期以来,维多利亚参加了坦桑尼亚、非洲甚至国际范围内许多与青年、妇女有关的活动。2016年,她曾参加过非洲青年领袖峰会和联合国秘书长青年特使的竞选。维多利亚的人生目标之一,就是为坦桑尼亚乃至整个非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维多利亚看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坦桑尼亚提供了一个特别好的机会,坦桑尼亚应该紧紧抓住这个机会,通过增进与中国的合作,来促进两国共同发展。对“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中非合作的关注,促使她萌发了来中国的念头。2017年,维多利亚成功申请了中国政府奖学金,成为了哈尔滨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的一名研究生,开始深入学习研究“一带一路”,探寻“一带一路”建设为坦桑尼亚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

  2018年正值“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在这5年里,中国不断深化与非洲的经济合作,促进了非洲在商贸、公共基础设施、教育等领域的发展。作为受益于“一带一路”的非洲国家之一,坦桑尼亚在经贸领域一直与中国保持着紧密的合作。维多利亚认为,与中国的经贸往来的确会给坦桑尼亚带来经济收入,但这并不是促进坦桑尼亚经济发展的根本之策。“发展中国家只有在科技领域取得更多进步,才能够从根本上推动本国的经济的繁荣。”所以,在维多利亚看来,比起单纯地增加经济收入,坦桑尼亚要以科技发展为重心,借助“一带一路”这个机遇,向中国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提高发展经济的能力,为坦桑尼亚未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