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冬博会聚焦冬奥“北京周期” 打造中国“冰雪力量”

2018-08-28 18:40: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程茜

  国际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黄恒): 8月28日,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 (BODA) 和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的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以下简称冬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国际数据集团(IDG)中国区副总裁张莉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活动筹备的情况,并就记者提问作出回答。

  张莉介绍说,2018冬博会将于2018年9月19-2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以“冰雪力量 The Power of Ice and Snow”为主题,通过八大展示板块、“主论坛+平行论坛”、产业对接、专场推介等形式,融合冬季运动、冰雪产业、旅游休闲、青少年培训等多方面内容。

冬博会聚焦冬奥“北京周期” 打造中国“冰雪力量”

  国际数据集团(IDG)中国区副总裁张莉介绍活动(摄影 黄恒)

  2018冬博会展览面积将增加至3万平方米,举办20余场平行论坛及主题活动,吸引500余个国内外品牌参展,其中海外品牌来自20多个国家,数量占比35%,预计到会洽谈的专业机构代表将达到2.4万名,观众将达到15万人次。

  本届冬博会主要展区包括:冬奥主题展区、国家组团及国际运动组织展区、冬季及高山技术展区、冬季旅游目的地展区、旱冰旱雪及个人装备展区、冬季体育文化展区、媒体展区等,多角度展现国内外冰雪产业的发展情况。

   冬奥会进入“北京周期” 冬博会“九大亮点”彰显国际风范

  高云超表示,随着冬奥会正式进入“北京周期”,世界对冬奥会的关注目光已转移到北京。在冬奥会竞技赛场之外,我国将借助冬博会的契机推动冰雪运动普及、传播冰雪运动文化,推动中国成为一股不容忽视的“冰雪力量”。

  据介绍,2018冬博会将呈现“九大亮点”:本届冬博会主宾国奥地利是现代滑雪运动的发源地之一;将开设奥运城市论坛;启动冰雪智库项目,邀请冰雪运动行业专家与学者加入冰雪智库,为中国冰雪运动产业发展献计献策;强化“一带一路”主题,推动国内外企业资源对接;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带动旅游项目发展;推出雪地产品演示(On Snow Demo);建立国际冰雪媒体联盟;设立电商合作伙伴洽谈专区;开展在线商务配对。

  论坛对话引领行业发展 配套活动展示品牌格局

  高云超介绍说,2018冬博会将由一场主题论坛领衔奥运城市发展论坛、青少年冰雪普及论坛、场地设计及营造论坛、冬季运动品牌大会、WSTOPS冬季运动俱乐部50强颁奖典礼、冰雪创业争霸赛、雪场运营管理论坛、冬季运动旅游产业论坛、冬季运动科技创新论坛、冬季运动人才发展论坛等各具特色的平行论坛,共同探讨冰雪产业及冰雪运动发展的新趋势。

冬博会聚焦冬奥“北京周期” 打造中国“冰雪力量”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高云超答记者问(摄影 黄恒)

  其中,于9月19日举行的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主题论坛,将以“冰雪力量”为主题,围绕“构建中国冰雪产业蓝图与品牌格局”展开高峰对话,剖析中国冰雪产业市场现状,探寻中国冰雪产业的发展之路。

  除此之外,2018冬博会还将开展相关的配套活动,包括WSTOPS冬季运动俱乐部50强颁奖典礼、冰雪创业争霸赛、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延庆分会场等,让更多人有机会了解冰雪行业,加速冰雪项目在国内的推广。

  据了解,举办冬博会是北京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时对国际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旨在推动中国冰雪产业升级和助力“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自2016年以来,连续两届的成功举办让冬博会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冰雪盛会之一。2017冬博会展览现场总面积达2.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400余家,观众多达12.5万人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